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5 05:21:45| 人氣3,1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願--聯合國發行慈濟45周年郵票有感(許老爹)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看到了聯合國發行慈濟四十五周年紀念郵票的圖樣,十五年前的往事瞬間躍上心頭;證嚴上人當年的願,聯合國幫他圓滿了;當年,黃勝璧想四大志業各出一張郵票的願,聯合國也幫他圓滿了……

 

那是民國八十四年,我隨著台南的黃勝璧奔波花蓮、台北,為的是要請郵局發行慈濟三十周年紀念郵票事宜。還記得為了此事,曾一個月回花蓮拜見上人三次,三次都遇到了台北的文素珍,她還虧我是不是搬到花蓮了,不然怎麼她每次來都看到我。

 

當年郵票圖樣,黃勝璧找了台南的名板畫家林智信設計,從設計到修改,每完成一個階段,黃勝璧都會帶著林智信把資料帶回花蓮向上人報告;我呢?純粹只是跟著拍照做資料。

 











記得四張郵票初步設計完成,上人慈閱後,拿出一張照片,他說:「我很希望用這一張照片來代表慈善,並不是我要出鋒頭,而是這張照片的意境感覺很好……」這張當年台灣不用的照片,如今聯合國採用了。

 



從花蓮回來之後,再跑了一趟台北郵政總局;之後,奔波好一段時間了的黃勝璧,有一天突然神情落寞的對我說,郵政總局另找人處理郵票事宜了,因為他堅持要四大志業各一張;而郵政總局說,台大醫院百年也不過發行兩張,慈濟才三十年要四張,那說不過去……

 



最後,慈濟三十週年紀念郵票發行兩張,是由誰設計,我已沒印象了。

 



十五年過去了,黃勝璧已在2006年突然往生;看到聯合國發行的四張郵票樣張,想到當年陪黃勝璧花蓮、台北飛來飛去的往事,怎不有著莫大的感觸呢……

 

2011.07.14

台長: 許老爹
人氣(3,15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慈濟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快健來回匆匆行(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聽訓(許老爹)

Tellme
好像前年吧
現在只有前有照片 要怎麼出郵票都可以 隨你出
時間不同 事件的價值不同
2011-07-17 11:3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