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08:47:55| 人氣1,5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子的假期(許老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我要去坐火車了。」

 

「你要去哪裏?」

 

「我要去大陸上班了啊!」

 

「你在大陸喔?誰要載你去坐火車?」

 

「我爸爸要載我去。」

 

看著祖孫倆的對話,逸文不停地摸摸奶奶的手,摸摸奶奶的腳;雖然一年才見個幾次面,到底是在奶奶身邊長大的孫子,還是有著濃濃的祖孫情。

 

前天,逸文回到家,進到阿母房間,不出所料,阿母一時認不出這個孫子。距上次回來也才不過三個月出頭,阿母還認得的;難怪逸文說,每次回來總感覺阿嬤又老了一些。

 



傍晚,逸文推著奶奶出去散步。路上,不忘拿著相機拍拍這從小長大的地方。看逸文推著奶奶,拍下這祖孫畫面的同時,心中有著一股莫名的感動。

 





算算日子,好像已好久沒去高雄了;趁逸文回來,當然得再去敲大姊一頓。週二早上近九點出發,先到台南靜思堂繳交功德款。阿母手腳的大紅指甲油讓一位師姊好奇地問個不停,連社工都忍不住伸長了脖子探個究竟。

 



現在到高雄用餐,大姊獨鍾情旗津。這天的旗津,天空好藍;大海好藍。用過餐,被這藍天藍海所吸引的逸文,頂著大太陽跑到海邊獵取畫面。還好路邊有遮陽的大樹,三個人就在樹蔭下等他;阿母還不時問著逸文跑哪去了。

 






 

難得到這邊一趟,逸文當然要買一些台灣口味讓大陸的同事嚐嚐。大姊也當然得顯顯大姑媽的氣魄,要逸文盡量買,大姑媽埋單。我對逸文說:「多買一些,要不然大姑媽會覺得沒面子。」商店的老闆也笑了。

 

大姊今天是很有面子,因為連我車子加油也是她付的錢。

 

逸文這次回來,算一算待在家裏的時間不到三天。曾有人問我,兒子跑那麼遠到大陸工作,我會不會想他。我說,他在台北一年頂多回來一、兩次,回來待個一、兩天就又北上了。到大陸,平均三個月左右就會回來一趟,這反而比他在台北更能見到兒子,而且待在家裏的時間更長呢!

 

逸文下次回台灣的日期預計是八月中旬,這回間距較短,屆時阿母是否一眼就能認出他呢?

 

2011.06.15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53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阿母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無解之謎(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鄉土的眷戀(許老爹)

阿哲
有大姐真好!
疼惜之情無底比
2011-06-17 07:5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