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9 20:06:47| 人氣1,4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爺拍照行(小魚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5日,應「隨爺行腳團」之邀約,承擔拍照任務。一早搭上彭仲達的車,七點半就到樂生了。

 

一下車,彭仲達和揚慶才就開始動手拆車內座椅;然後將電動車抬上後車箱就定位,動作之俐落,彷彿是經過無數次演練過似的,真是令人佩服佩服。

 



八點半左右,美蘭和淑菁進佛堂將爺爺推回福壽舍,幫爺爺整裝後,楊慶才把爺爺推上車;待爺爺向林師姑叮嚀佛堂注意事項後,九點整「隨爺行腳團」出發了。

 







一路上,看到美蘭不停對著爺爺解說沿途景觀,是坐在爺爺旁邊的人要負責導覽給爺爺聽嗎?心想好在我坐後座,不然就糗大了,因為,我哪知那是哪裏啊!

 

在車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熱鬧得很;突然,像開心果般的淑菁把鼻子湊近冷氣孔,她說她暈車時,只要吸取冷氣就好了。第一次聽到如此妙方,真是妙透了;她說她有位朋友更絶,暈車的秘方竟然是聞公車排氣管的汽油味,呵~~笑死我了啦。

 

貼心的淑菁總是看到什麼就馬上報告給爺爺聽,不過她的解說,有時候我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喔!原來是風箏在天上飛,不然就是飛機在天上飛。她常逗笑了一車人,尤其看她對爺爺的真性情,讓我很感動。

 



或許是想念黃筱芸吧,爺爺的心情似乎是若有所思。快到萬里時,一句突如其來的指令--讓爺爺看看海,大夥兒興奮下車。楊慶才和美蘭向爺爺解說眼前的景物;我跟淑菁只能左、右拍及從後面拍,再往前走就要跳下海去了。閃來閃去的二人組,擋到老爹錄影也没被K,看來老爹今天的風度不錯。

 



到達法鼓山,安妮小心地將爺爺從輪椅抱上電動車;看彭仲達和楊慶才用繩子綁在電動車上及將安全帶繫在爺爺身上,繫緊之間的用心,讓人不由得發自內心佩服彭仲達想出這麼好的點子。

 







行進間遇到的法鼓山會眾,看見了我們這一群,都讚嘆爺爺真是個有福報的人。跟在爺爺旁邊的美蘭不時脫隊「偷拍」;我和淑菁則跑前跑後取鏡。淑菁說:「小魚兒妳拍左,我就拍右;我拍上,妳就拍下。」嗯,二人就如此互相補位,時而擦身而過的我們,被美蘭說我和淑菁像小海豚游來游去;淑菁也不甘示弱說說美蘭像條飛魚穿過來穿過去;我們還真像是搞笑三人組呢。但想到老爹再三告誡今天拍照的重要性,所以要認真點,雖說怕怕,但有信心「使命必達」!

 





剛回到山下,就挨了老爹一頓啐啐唸:「剛唸過淑菁了,現在換妳;妳們兩個只會在那邊跑來跑去,妳從這個角度看看,從不同的方位拍,那畫面多美……

 

順著老爹說的角度看,果然……但這回超佩服我自己的,竟然敢頂嘴了:「我是菜鳥啊,我們就是不會這樣構圖呀,吼~您不會趕緊叫我們下山來拍啊……」不過,看老爹爬上爬下喘吁吁地為爺爺留下足跡,自己還是要多用心點。

 

從法鼓山下來後,轉往故宮和士林官邸。在士林官邸的玫瑰花園,努力拍下喜愛的玫瑰花,是此行的另類收穫。

 







夕陽下山前回到了樂生,見彭仲達及楊慶才使力搬座椅歸位時,想起慈濟有句名言「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超人用」,看他們搬座椅的力道,真不是蓋的喔!

 





這次由美蘭口中「護金四人幫」精心策劃的行程,無論是法鼓山或是故宮博物院或士林官邸,大家都收穫滿滿。而隨行的我除感受到這四位的用心,也吸收到爺爺的智慧語,真的很開心。

 

繳交照片了,還好沒讓老爹很失望;但,馬上又挨了一頓K:「好的不學,不好的倒學得很透徹,拍照老是在錄影機前晃來晃去……」原來,老爹是等到行程結束才罵人;之前說他今天風度很好,是說得太快了。哈……

 



攝影:蔡麗瑜  徐美蘭  潘淑菁

 

2011.03.08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42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樂生療養院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心痛得……讓人捨不得放下(潘淑菁)
此分類上一篇:走下法鼓山那一刻─金爺爺攻頂記(徐美蘭)

不倒翁
我說老爹

多篇文章下來
我看小魚兒姑娘的閃燈
屋外總是朝天空

總覺得......
跟莫學的邏輯
好像不同

呵......
2011-03-09 22:18:04
許老爹
不倒翁

當天我忙錄影
沒注意她又這麼做

那可不是我教的
我有跟她說過
在屋外用閃燈要善用折射板
我也曾問她閃燈朝上
有啥讓她反射
大概魚兒生活在水裏的關係
以為頭上有一層水讓她跳燈吧
呵......

至於看到淑菁閃燈也朝上
那是裝著備用
她沒開閃燈
2011-03-10 08:46: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