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2 07:23:38| 人氣1,1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是情趣(徐美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又讓許師兄破費?妳謝謝他了沒?我想帶一些明天去康師兄家泡茶,妳說好不好?」八月二十四日晚飯後,望著一箱日前由許明捷寄來的龍眼乾,老爺子跟我問說。

 



 

「謝了。當然好!」正不知到底是否要把整箱的「黑眼睛」送入冰箱予以冷藏呢。

 

「媛媛,去拿塑膠袋裝一些龍眼乾給爸爸。」已聯絡隔天早上要帶一群慈誠師兄探視開刀剛出院休養的康金楷,老爺子吆喝著媛媛幫忙。

 

「媽媽,我們乾脆把它剝一剝冰起來,好不好?」媛媛突然心血來潮。

 

「嗯,好吧!」放下手中的看書工程,遵命下手當起配合的「孝女」。

 

「媽媽,我搥好,交給您把殼掰開取出來,就像輸送帶作業一樣。」哈,領導術,這小妮子還滿有概念的嘛。

 





「啊,妳們就只剝成這樣,怎不把裏面的籽弄出來?」看著眼前兩位前世與今生的情人,手黑臉黑,專心的把一顆顆像極黑彈珠放入玻璃瓶、大碗中,暗笑中的老爺坐在沙發上出言指揮咧。

 

 



「可以啊,你來弄啊!」秋水送波、輕聳娥眉對老爺子咬牙微笑地揶說。

 

「哈,算我沒說。」被我一嗆,老爺子繼續耍賴皮。

 

「爸爸,您要不要接在媽媽後面一起剝啦?」媛媛也忍不住邀說。

 

「不要,我不會。妳們倆快剝。」老爺子趁勢抓了兩顆剝好殼的龍眼放入嘴巴,不忘狡黠地呵說。這就是我們家的頑皮老爺!

 

「四十歲以上的男人出一隻嘴……」也許有人會這麼聯想,然事實上,動口不動手的事,會落在老爺子身上,那可是微乎極微喔。或許,此刻,老爺子就是只想靜心享受被兩位大小清秀佳人環繞侍候的感覺吧。嘻……

 

長久的默契相處、溝通無礙,老爺子的心眼,他那有求必應、顧家愛人的大男人優點,早已深深萌植我心。因為了解,所以輕易能諳曉;這份「也許」,也許正是一種居家情趣……

 

人際間,倘若出現自以為是、各說各話的「聾眼」心態,自絕以龍眼的甜蜜眼光去對待身邊所有因愛而生的「挑剔」,硬是抹黑地噱說那是一種對人的數落批判,造成求真求好者的陰影,何嘗不是一種傷人心眼的遺憾!

 

嗯,也許,這也是另一種也許。只是,它是否也有它的「情趣」?

 

我不懂。至少目前全然不懂,也不想懂……

 

2010/08/30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1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被生氣「利用」的感覺(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相思追追追……(徐美蘭)

知音
好久沒來了
有時不懂不必懂是真有不可說的情趣
2011-01-15 09:07:53
作者
是啊,就像一直以來也不知您是何方人物,卻感受到您那默默的關懷不曾停歇。

感恩您!順祝一切安好......
2011-01-16 07:2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