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6 21:23:05| 人氣1,8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不是瘋了(許老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常要我排個二十分鐘的隊買吃的,對不起,我寧可不吃也不去排隊;而今天為了買葱油餅,我竟然排了整整一百分鐘!

 

說來說去都該怪淑美和小鳳,這兩個人在小娟娟的病房裏什麼不好談,一個盡說二空眷村的一家葱油餅有多好吃;一個盡是問正確的地點在哪裏。二空是台南機場旁空軍的眷村,是我早年經常踏進的地方。聽那兩位說得天花亂墜,滿有那麼一回事似的,於是,決定去看看。

 

淑美說,葱油餅下午兩點半才開始營業;而小娟娟的媽媽十二點出頭就來接班了,所以,就先到台南靜思堂混掉時間。

 

到了靜思堂,每個問我小娟娟狀況的人,我都給了統一答案--拼建國百年吧!昨天早上,小娟娟的體溫再往下掉到35℃,電子血壓計量測不到血壓;護士改用傳統水銀式的,血壓還有八十幾,但聽診器幾乎聽不到脈搏的跳動。

 

昨晚,佳玲來電說,小娟娟的體溫再往下掉,護士已用燈光幫她照射加溫,並已嘔吐兩次,護士幫她打止吐針。今早,小娟娟的體溫已回升至35.6℃,但連睜眼都很吃力,絕大多數時間都是閉著眼睛在休息。所以我說看看能否拼過「建國百年」。

 

近兩點半離開靜思堂來到二空,在仁和國小對面找到了這家小店,現場已有二十幾個人在排隊。看到這人龍,我心掙扎了一下,要排嗎?考慮之後,還是下去排了。看看時間,兩點四十分。

 



排了一會兒,店家出來詢問這些排隊的人有沒有拿到葱油餅的單子。原來,葱油餅是限量的,賣完就沒了。我拿了三張單子,一張單子是一張葱油餅,一個人限量五張。

 

三點了,我還在原位沒往前移動,我後面又已排了不少人;三點半,店家出來說,沒拿到單子的不用排隊,因為單子都已發完了。等著等著,前面已有人不耐久候退了單子。

 

這一條長長的人龍,引起路人的好奇。有人騎著腳踏車經過時,一隻手不停的在數著人頭;有人停下車,拿著手機猛拍……

 



終於輪到我了,看看時間,四點二十分,也就是我排了一個小時四十分來買一張六十元的葱油餅,總共也才買了三張。這之間沒有放棄的念頭嗎?有的,還是會掙扎的;但排那麼久了又放棄,也實在不怎麼甘心,所以就給他硬撐下去了。

 



買好了葱油餅回到車旁,一位先生停車好奇問我那邊在賣什麼。

 

我說:「葱油餅啊!」

 

「那麼好吃嗎?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

 

我告訴他,我是第一次來買,還沒嚐過。

 

至於好不好吃,剛吃飽的女兒拿了一片,吃過之後說:不錯。

 

我塗上辣椒捲起來吃,味道是真的比我在夜市買的好很多。

 

大概是生意好得太誇張吧,明年元旦起,一張六十元的葱油餅要漲為八十元了。這漲幅跟他的生意一樣--太誇張了!

 

而我竟然會排一百分鐘的隊去買葱油餅,這豈止是誇張,我更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

 

2010.12.26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815)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二空的隱藏版美食(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就只為了搭飛機(許老爹)

Tellme
沒有瘋但明顯是在逃避
2010-12-26 22:31:20
小鳳鳳
是啦 您是瘋了 愛吃還要怪人家
2010-12-26 23:55:38
瘋狂的人
推薦您麻豆菜市場邊星期一的夜市也有一家蔥油餅,下午四點開賣,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也排了一個多小時,但我只買了半張,他一個人最多可買三張,買半張是因為排了一個小時,前面還有三位客人,算算還要再排30分鐘以上,有點想放棄了,但是又不甘心,剛好有一個客人買2.5張,剩半張前面的客人都不想要,大家都想排那麼久原本只要買一張都變成3張了,所以我買了半張就結束30多年來最瘋狂的一次..........但是真的好吃,不輸給二空這家的喔.
2010-12-27 11:30:12
黃裕銘
好不好吃見人見智,不過因為食尚玩家剛報導過,所以會有排隊人龍,不過他斜對面的洪家涼麵還不錯喔,是時尚玩加這次沒報導過的隱藏版美食,是我到二空買涼麵的唯一選擇!
2010-12-27 12:0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