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1 06:53:35| 人氣1,2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師哥與師妹(許老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師妹,我要回去了。」

 

「拜拜!」

 

「妳真的不告訴我幾點下班嗎?」

 

「我才不告訴你咧。」

 

中午,走出病房,這「古錐」的小護士正在走廊整理護理車上的資料,免不了再和她來個彷彿已成制式的哈拉對話。

 

小娟娟從三樓的兩人房轉到這邊的單人房後,我和老娟娟共同的感覺是:三樓的護士比較活潑,有的一進來就像小麻雀般吱吱喳喳講個不停,甚至對話還滿爆笑的;而這邊的護士,感覺就比較沉默。老娟娟說,大概是各個樓層的環境因素吧!

 

是這樣嗎?隨著護士的換班,不一樣的情形出現了。

 

那天,年輕的護士幫小娟娟處理好了點滴,突然轉頭問我:「你是她的什麼人?」

 

「慈濟的法親啊!」

 

「喔!那就是師兄囉!」

 

「妳要叫我師伯,不是師兄。」

 

「不要咧,我叫你師兄就好。」

 

推著護理車要出房門時,這可愛的小護士突然回頭叫了一聲:「師哥!」簡直把我笑翻了。

 

知道她叫我師哥,我叫她師妹,有時看她進來,郭美秀也會捉弄她:「妳怎麼沒叫師哥。」

 

過了幾天,小護士又問了:「你不用上班嗎?怎麼我每天一早都會看到你。」

 

「不用啊!」

 

「你今年幾歲啊,怎麼不用上班?」

 

「妳看呢?」

 

「二十歲。」

 

「哪有那麼年輕,我今年三十五了。」

 

一旁的老娟娟,已是笑不可抑。

 

小護士又來個更勁爆的:「我還以為你剛退伍呢。」

 

「真的嗎?妳今天幾點下班?」

 

「我要很晚才下班。」

 

「沒關係,我可以等。」

 

「不告訴你。」

 

小護士出病房後,我對老娟娟說:「這邊總算也看到活潑的了。」

 

第二天,小護士在開抽屜時,一條電源線剛好繞過抽屜,她連開三次,說:「卡住了。」

 

我忍住笑對她說:「再開一次給我看。」

 

「不要。」

 

「把電線移開也不會,妳真笨。」

 

看她推著護理車要出門了,我說:「妳還沒跟我說到底幾點下班。」

 

「你說我笨,我才不告訴你。」

 

當然又讓老娟娟笑翻了。

 

那天中午,和老娟娟、郭美秀離開病房,在走廊看到她,我說:「師妹,妳不跟我說幾點下班,我要回去了。」

 

「說我笨的人,我才不跟他講幾點下班。」

 

美秀笑著說:「老爹,你應該跟她說,她很聰明……

 

今天是週一,護士又輪區域了。老娟娟說:「我在走廊遇到她,她主動搖搖手跟我說,今天不是她了……

 

大概是活潑可愛的護士讓人印象較深刻吧,美秀一進來,就去看輪班名條,說:「那個師妹換班了……

 

如果,護士都是這麼活潑,我想,不論是病患或陪伴的家屬心情都會輕鬆許多。誠如老娟娟說的,會讓病房裏多一些生氣吧。

 

2010.12.20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2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慈濟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白與黑(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徬徨慈母心(許老爹)

(悄悄話)
2010-12-23 12:09:43
許老爹
對不起
我沒在賣蛋黃油
可照我所寫的方式去做
是累一點
但不難的
2010-12-23 17:0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