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9 07:47:26| 人氣1,2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夜私語(林捷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你沒有睡,我也跟著一夜無眠。

 

深夜11點多,哈欠連連中,我翻向右側,手臂摸到空空的床面;睡眼惺忪地抬起頭,看見坐在黑暗中的你,我感到有點不尋常;平常這時候,你早已躺平與周公夢話連連了。

 

疑惑佈滿我心頭……輕聲的問你:「怎麼啦?肚子餓嗎?」回答我的仍是滿室的漆黑與寂靜。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壓住的重量驚醒。 啊,怎麼會是你!你竟坐在我的小腹上,以那楚楚可憐的眼神凝視著我。天啊!十年來你從未有如此舉動,到底為什麼?

 

我的腦袋雖呈半清醒狀態,但畢竟當了你十年的媽咪,我曉得這是你求救的訊號;只是我們都得忍耐到早上。

 

你貼得我更近了,無言地要求一個抱抱;我像為人母般,在深夜裡抱起生病的孩子,輕聲地問你:「寶貝比比!你哪裡痛?」此刻,媽咪好恨自己不夠懂你,不捨你的病痛,也心疼你的無言;但,我一籌莫展……。   

 

離門診時間還有幾小時,「孩子,你可得撐著!」讓媽咪在你耳邊說一段小故事,那個埋藏我心頭,跟你有關的小秘密,希望輕聲細語能減緩你肉體的不適……

 

小時候,我在南台灣的家養了一隻小土狗,我們共同渡過了快樂有趣的五年。 只是,牠突然在某一天失蹤了,我找遍了附近大街小巷,還貼了自製的尋狗海報,然而牠就此音訊全無,走出我的生活,我茶不飲飯不思,傷心哭了好久好久。

 

「乖比比,趴在媽咪肩膀上吧。」 因為某種特別的原因,我無法再擁有養狗的權利;望著街坊鄰居人狗相依的景象,我既羨慕又感傷。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還要養狗,我要好好照顧他一輩子,我更許下一個浪漫的願望:「將來我的另一半一定要和我一樣愛狗,我們要一起養很多的狗……一定要。」

 

十年前,在美國東北與你邂逅,那時你才出生不久,毛茸茸的身子剛好塞在我的胳肢窩,安靜溫馴,教我打從心底疼愛;你彷彿天上掉下來的稀有禮物,豐富了我異鄉的生活。不久,我回到台灣;幾個月後,你也飛來到台北與我相聚,成了媽咪的同居人兼寶貝兒子。

 

媽咪的朋友們,不論男女,只要看過你,莫不立即愛上你;他們將你的影像PO成手機的待機畫面,互相傳閱你的各種逗人姿態,你一夕間紅了起來;媽咪出遠門時,不愁安置你的問題,因為早有人主動排隊要充當臨時奶媽了。

 

異性朋友們特別懂得討好你,除了為你買許多好吃的零食,並提供額外按摩服務;只見你舒服地瞇著眼,直往叔叔膝蓋靠過去,一副陶醉忘我的模樣,你們很快成了哥倆好,他從此有了更好的探視理由。醉翁之意雖不在酒,但我依然很享受你們歡愉共處的甜蜜鏡頭。

 

媽咪沒有忘記一起出遊的日子,你應當還記得你曾掉入水池的驚險遭遇;你還曾躲在媽咪的大外套裡,進入戲院看電影,你好像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静悄悄地躺在媽咪的懷裡,連尿尿都省去;大家莫不為你的Super乖巧和人性化讚嘆不已。

 

你一定充滿著疑問,為什麼叔叔們不再陪你玩了呢?媽咪不知如何解釋,叔叔們都非常疼惜你,人狗的關係本來就單純又和諧,但人與人的相處卻複雜許多,兩性的愛情課題尤其充滿變數。

 

有幾次,忘了原因細節了,大概和叔叔吵架吧,我悲傷地躲在棉被裡痛哭,你雖不能以言語安慰,但默默地坐在床沿下看著我,憂鬱的眼神有股溫柔,我了解你正說:「媽媽不要哭,史努比會難過ㄝ……」

 

我下床,你緊跟著,不停地舔著我的腳,你記得嗎?我蹲下來抱住你,激動地又淚流滿面,心情卻瞬間舒緩了許多。

 

最近我發現你的腳步有明顯老邁的狀況,你不能自在跑跳了。雖然你已老得比外婆還要老,但是你永遠是我們家的么兒。

 

除了天上的星星摘不下,媽咪願意為你做任何事。你的到來圓滿了我人生的一部分,另一半夢想卻是可遇不可求,為史努比找個「爸拔」似乎有如摘星?

 

「媽咪手好酸,坐下來好嗎。」不瞞你說,媽咪認為單身的日子煩惱少,儘管偶爾有無聊寂寞的情緒。每天,下班時間一到,想到可以感受你躍上膝頭的熱情,我的腳步不禁輕快起來。

 

感謝你陪媽咪走過淚水歡樂交織的十年,不管我們是否能再有另一個相似的十年,你永遠是我的寶貝比比、媽咪的心頭肉。

 

謝謝你,有你相伴,是媽咪最大的幸福。有你真好 !

 

201010月)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23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台南人文真善美 |
此分類下一篇:蔥頭香 (林捷津)
此分類上一篇:欠您一瓶面油(林捷津)

菲菲
謝謝你,有你相伴,是媽咪最大的幸福。有你真好 !

真摯的話語,最是甜蜜!
2010-11-29 15:3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