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20 20:53:03| 人氣1,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iewsonic GT77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 1999 年製造的 Viewsonic GT775,雖然已損壞多年,卻一直捨不得丟掉它;撐到今天,終於還是送入了回收場.

在那個還沒有 DVD 播放機的年代,我窩在它前面看完許多 VCD 影片: 刺激 1995, 我的野蠻女友, 美麗人生...;用數據機撥接上網玩 BBS 跟人打筆戰, ICQ/MSN/Skype 和網友聊天,向女友告白;打報告,寫作業.它看盡那段時間我的喜樂哀愁,歡笑與淚水.

即使後來 LCD 日漸普及,這台螢幕放在桌上越來越顯笨重,依然不減我對它的喜愛,甚至還引以為傲.看看它特麗霓虹映像管的經典發色和 MIJ 的血統,怎是那些 MIC,顏色死板沒有想像力的 LCD 螢幕所比的上?

擁抱雋永,歷經考驗的老產品,一向是我的偏好.

只是電子產品的宿命就是新舊交替,萬千寵愛轉眼就成昨日黃花.當它罷工之後在腳下擱了六年,眼看著家裡空間被更多的玩意填滿而顯得侷促,惜舊如我也知道該是告別的時候了.晚上抱著這個大傢伙一路走到社區的資源回收場,汗流浹背若有所失,一堆回憶也湧上心頭.

如今這些老東西,機械手表穩穩的雄踞一方,黑膠唱片則是捲土重來再領風騷,底片相機仍奄奄一息;至於映像管螢幕,也許懷舊小吃店是它最後的歸宿吧.

再見了.

台長: BM2MUU
人氣(1,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話天寶 |
此分類下一篇:誰還記得 RAMBUS
此分類上一篇:短暫的跑步運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