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6 22:45:14| 人氣1,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媽的一盆冷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媽對於藝品從來不感興趣,無論我買什麼特別的玩物,對她來說第一個評語都是:”怎麼那麼貴?”生日禮物很簡單,紅包就OK;跟電視廣告上的媽媽一樣,這個最實在啦.今年母親節送一個小金條,還樂了好幾天.

老友搬新家,住進新店的別墅區.想挑個比較高檔的瓷器做為餽贈.下午在百貨公司耗了三個多小時,聽銷售店員熱心的細說軼事典故,拿放大鏡欣賞白瓷的潔淨無暇,輕敲杯璧聆聽清脆悅耳的聲響,撫摸胎底感受堅硬細緻的質感;惦惦手上的預算自忖,這個價位的畫功細膩度還不足,能入我眼的非兩三倍的價錢不能達到.最後,選上這套素面的白瓷杯組,刻有圓形圖案集合的造型.

回家後興沖沖的現寶給爹娘看.一盆冷水當頭潑下:”啥,這樣的東西也要那麼貴的價錢?”唉唉,這是德國進口,世界名牌耶.費一番口舌後老媽總算是勉強接受我的說詞.只是跟以往不同的是,我開始鬱悶起來.

這盆冷水讓我突然意識到一個被忽略的重點:這杯組是要送人的.對個沒有特別留意瓷器,把玩藝品的朋友,即便將來他會慢慢的感受這份禮物在品質與造型上的與眾不同,逐漸體會工藝材質的美妙精細之處;收到禮物的當下,即便我詳盡說明它的優點,恐怕得到的回應也跟老媽一樣,半信半疑吧.也就是說,我專注在器物本身的特色優點上,卻忘記打開禮物的瞬間,必須立即引發對方的驚喜與讚嘆,這個最重要的元素.

自用的東西可以低調不張揚,僅在乎同好彼此之間會心的一瞥;買禮物送朋友還依舊維持這該死的低調,真是錯誤.原本希望我和收禮的朋友都很愉快,可是現在心裡先有了疙瘩,一時還真難化解啊.

台長: BM2MUU
人氣(1,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逸致 |
此分類下一篇:和心屋的馬克杯
此分類上一篇:小熊蛋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