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23:40:15| 人氣1,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leigh 匆匆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回坐了兩天的飛機,只在 Raliegh 待不到三天的時間就回台了.這麼趕的出差行程,對美國的不客觀感想是:老美平民料理的飯菜量又多又難吃.

西岸到東岸的國內線班機除了一包小零嘴跟杯飲料外沒提供什麼吃的,中午下飛機後 P 帶我們去一家美式餐廳填肚子.難懂的菜單看了半天,最後選擇三明治作為我的中餐;送上來的是兩個大大的三明治,乾的要命的烤土司吞完一個後,望著窗外紛紛的飄雪,舔舔快破皮的嘴巴,想想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還會讓我上火的食物非這盤三明治莫屬,就再也吃不下去了.

晚飯 P 推薦我們去一家他前天沒排上位子的義大利餐廳.看著充滿情調的燈光,友善漂亮的美眉服務生,幾乎客滿的座位...這回總算能夠大快朵頤,再多我也吃得完了吧.叫的義大利肉醬麵,是一份可供三人吃的大份量.吃了一口就暗覺不妙,怎麼麵咬起來硬硬的?多舀些醬汁來配好了,沒味道?番茄的味道在哪裡?豬肉的味道呢?我好餓啊.看著漂亮美眉收走剩下的食物,對她露出了微笑說是太多吃不下.

"我們今晚來吃 big bowel" 第二天 P 開車時這麼說;看外面的招牌一小行字 "Asian Foods",想來應該較合胃口.依然是很有氣氛的燈光,雅致的裝潢.就位後環顧四週,整齊的掛著幾面紅色大布條,每面各寫一個中國大字:信,愛,仁,協(?)... "這家餐廳的老闆是個愛好中國文化的洋人" P 介紹著.我點個椰汁咖哩雞飯,頗保險的餐點吧.送上來的是椰汁咖哩蝦仁飯,看著細細長長的米粒,挺像泰國米.一口咬下時又發現是痛苦的開始:沒彈性且硬的要死的米飯,只看見乳白顏色而沒有味道的椰汁,毫無香味的咖哩,有自來水味道的蝦仁,而且又那麼大一盤...

"這一家的份量也是很大的" 最後一天中午 P 帶我們到客戶附近的中餐廳吃飯."唉..." 我心中暗暗叫苦."為什麼叫炒馬麵?" "我也不清楚,跟韓國菜有些關係吧" 聽了祖國來的大嬸服務員這麼講似乎也是隨便做做的樣子."有沒有小碗的?" 祖國來的大嬸服務員有點驚訝:"只有一種大小,我都吃得完,你們也沒問題" "我再來個蛋花湯" 擔心麵吃不下的我打算叫碗湯湊數."麵裡的湯就夠你喝了,不用點!" 祖國來的大嬸服務員很堅持.

那家餐廳的裝潢是最爛的,就像台灣的小館子一樣,很樸素;可是那天的麵我們三個人都吃完了,因為稍鹹了些,我剩一口湯沒喝完.這是最好吃的一餐,祖國萬歲~~

回想這幾天吃的餐館,以後去美國吃麥當勞可能是最安全的選擇.
I am loving it.

台長: BM2MUU
人氣(1,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漫遊 |
此分類下一篇:菁桐古道
此分類上一篇:沒寫完的遊記 (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