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1 14:49:49| 人氣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日記〕義大利-羅馬 Day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5/01/04

一大早吃完早餐,我就和黑子爸往外走了。黑子爸堅持要問計程車司機,看他們知不知道溫州人都是在哪裡做生意的。可是,我問了好幾個司機,都沒有人知道。所以,我們也只好一邊走一邊看情況了。今天沒有什麼特定的目標,所以,就慢慢地走,慢慢地看,慢慢地品味羅馬。

其實,羅馬真的是一個露天的博物館。走在路上,到處都是藝術。在羅馬的市區中是不允許有大車進入的,好像是為了保護古蹟吧!所以,既使是以前黑子媽和黑子妹跟團到這裡來,遊覽車也是停在外圍,讓他們走進去的。

在羅馬的市區中,到處可以看到拿著地圖的遊客,所有的遊客說著不同的語言,手上拿著不同文字的地圖,向著他們的目的地走去。偶爾,還可以聽到有人很開心地指著某個指示牌跟同伴們大叫。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過,大抵就是終於找到某個景點,很開心之類的吧!在這麼多的路人中,不曉得真正的羅馬人佔其中的百分之幾呢?這,大概也是羅馬的街景之一吧!

走著走著就是午餐時間了,原本我想帶黑子爸去吃義大利麵的,但是,黑子爸說:找中國餐廳。我以為他是想念中國菜了,結果~~他說:可以藉機打聽看他們知不知道溫州人在哪裡做生意。哇咧~~怎麼我都沒想到這點,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找到了一家中國餐廳,在飽餐一頓之後,黑子爸就跟店裡的中國服務生聊起來了。聊著聊著,當然就切入正題。那服務生也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地點,謝過他之後,我們就付帳往目的地前去。

黑子爸一看地圖,好像很遠,就一直在問可不可以坐計程車去。可是咧~~黑子粉想看看沿路的建築,所以打死不答應。所以,我們就慢慢地走,花了大約半個小時的時間到了那個廣場。可是,都過了中午,但這裡卻一間店都沒開。自己想是找不到答案的,所以就找了附近的小店來問。一問才知道,原來今天禮拜天,人家休息。

呵~~這下可好,我們要去哪裡呢?待我研究一下地圖唄!地圖拿起來看了看,發現這裡離羅馬競技場不遠,所以我們就決定到競技場去看看囉。

到了競技場外圍,哇~~真是壯觀,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保養的,雖然很舊,但是大部份的石塊還是很完整。記得黑子媽說她們來時不能進去裡面,但我這天看到有人在裡面走,看起來又不像是工作人員,所以我想一定有入口。果然,走著走著就看到入口了,門票好像是一人十歐元吧,真是不便宜。不過,到了裡面,可真是打破我以前對競技場的印象。

原來,競技場裡不是像我看電影神鬼戰士(Gladiator)一樣。在神鬼戰士裡,我們可以看到競技場的中央是一塊平地。可是,今天到了這裡我才知道,根本就不是!競技場的中央根本就像是迷宮一樣,是石頭組成的,有的地方有空隙,像是讓人休息的洞。我們研究了一下,可能以前他們把人和動物一起放在裡面,讓他們在裡面追逐,累了還可以找個洞休息。但是,在裡面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的恐懼,就算是累了也沒辦法好好休息的緊繃,想來就覺得真是折磨人,很殘忍。

在競技場裡待了好一會兒,我們就往出口走去。附近還有個凱旋門,當然也順道去看了一下,就在旁邊而已嘛!這個凱旋門,跟巴黎的凱旋門感覺不同。這裡的凱旋門看起來比較簡單,雖然也有一些雕刻,但整體上的感覺比較樸素。

看了下時間,還不算太晚。所以,決定到附近的公園去走走,看到地圖上標示著皇金宮殿,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有點好奇,所以決定去看看。而我的這點好奇心,也讓我後來氣得跳腳!

話說我們走到公園裡,還覺得很舒服,一邊走一邊聊天一邊找皇金宮殿的時候。突然,我聽到有人用英文在問:「你會說英文嗎?」我那時想到很多很多書上說,到義大利不要跟路人說話,怕被騙,所以我就說了「NO」,然後就急著拉黑子爸走。也就是我這個「NO」字誤事,現在想來還真是後悔。

當那人聽到我說「NO」之後,不曉得是認定我會說英文還是怎麼樣,居然跑到我旁邊跟我說話。我怕會被騙,所以一直不敢搭理。我就聽他說他是西班牙人,想要去梵蒂岡,不知道要怎麼去,問我可不可以幫忙。我實在很想跟他說:「老兄,我是遊客,我怎麼知道,你不會去問旅遊中心哦!」

但是,在我還沒來得及回話時,有兩個人向我們走來。一走到我面前,就亮出了證件,表明他們是警察。接著,就問了我們是不是認識,從哪裡來的,還要求我們拿護照出來給他們看。我當時還想,遇到警察了,那就把這個人丟給警察就好嘛!結果,那兩個警察說了:「你們不認識對方,為什麼走在一起,是不是在進行什麼金錢交易?」我當然說沒有!可是,那警察叫我們拿錢包給他檢查,我想說我盯著他的手,應該沒問題吧!後來,他看了一下就還給我,我也沒去看錢包裡到底有沒有少錢就放進包裡。那警察後來還說:「在義大利,不要隨便跟陌生人交談,這是很危險的事。」然後就走了。接著我就跟黑子爸繼續聊,漫無目的地走著。還聊到那警察還不錯之類的。

皇金宮殿~~我找來找去都找不著,所以後來也就放棄了。改而在公園裡散步,看小孩子玩。

直到稍後,我們去吃晚餐,要付錢時,我才覺得不對勁。雖然我原本就沒放很多錢在皮包裡,但我覺得錢有少。頓時,心情變差,怱怱地走回旅館。把所有的錢拿出來算,再核對我的現金支出表。「他媽的」就這麼脫口而出了。我~~居然少了一百歐元,真是想再多罵幾句。

後來,我跟黑子爸一直在回想,覺得一定是那兩個警察做的手腳。而我們兩個人四隻眼睛卻怎麼也沒看到他是怎麼把錢拿走的。再仔細一想,可能連那個問路的人都是他們一夥的,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他才一靠近我,跟我說話,警察就出現?

當下,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到警察局去報警,雖然當地警察大概也沒辦法,因為這種情況應該也不止發生一次。而這三個人,在騙了我們之後,大概會轉移陣地到別的地方去找下一個受害者。但我就是氣不過,所以在稍後,我還是跑出來找了警察伯伯跟他說了這件事。我沒有到警察局去備案,大概也起不了什麼作用,而那警察伯伯也的確說這種事很難處理。但是,我起碼發洩了一下。

而黑子爸,他說了:這次被騙了一百歐元,以後我們要從這裡賺回來!哦~~老爸,偶支持你啦!!

這天晚上,帶著有點氣憤的心情睡著。心裡還想著:明天我一定要到廣場去,努力找找我們的潛在客戶,到時,把被騙的錢連本帶利地賺回來!


BY:黑子

台長: 黑子 & 黑子妹
人氣(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yinru
給個回應
交個朋友ㄅ


http://spaziouno1688.googlepages.com/home
spaziouno
三衖一號工作室
地中海彩繪燒釉課程
2007-06-27 11:3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