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00:25:37|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能真正懂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們不會懂的期待,沒有人會懂的
愛如果真的那麼簡單,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寂寞的人了
愛不簡單,所以我寂寞
愛不是你們想像中的簡單,所以你們不會懂我
說愛就愛說喜歡就喜歡,你們真的懂愛嗎?

愛與愛情是兩個不相等的概念。後者概念廣,前者概念狹。前者屬於後者的範圍之內。按哲學心理學家佛洛母在其名著 愛的藝術 一書中所述,人類的愛可分為五種,即兄弟之愛、父母之愛、異性之愛、自我之愛及神明之愛,而愛情則屬於第三種。愛情是兩性願意維持親密、熱情、承諾守約的關係,希望兩人能完全融合、合為一體,並且互相包容、接納,以達到共識。而戀愛則是雙方共同相處,不斷的調整、修改雙方理想生活的過程,是個體自己理想與欲尋找的客觀對象相互學習適應的歷程。雙方的愛是單一個體從其本身生命的本質裡抒發出來的,亦從其對象及其本身的生命本質去體驗對方或自己。本質上,一切個體皆一樣,都是"一"的部份。既然如此,個體所愛的誰並無不同。愛在本質上,必須是出於意志的行為,是一種決心,要把個體的生命全然委身於一個個體的生命。

我是另類,不屬於愛也不屬於愛情
愛是個決心
在愛情的類型,我屬於奉獻式
相信戀愛是付出,不是收取的原則。甘願為其所愛犧牲一切,不求回報。

我甘願為其所愛犧牲一切,不求回報
我甘願為喜歡的人做任何事,即使對方不知道
我甘願為喜歡的人除了愛還是愛
我甘願對方找到真愛不能因為我的自私
我甘願對方得到幸福即使流了再多的眼淚

愛真的很偉大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切

或許吧.................................

台長: 小瞇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