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16:13:06|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AST SAMURAI 武士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了這部期待已久的史詩巨片
果然沒讓我失望
可以說是我今年看到最好看的電影
讓我想再看一遍

故事發生在1876年
湯姆克魯斯演一名美國軍官因為屠殺印地安人的事件
心裡一直有陰影
後來受雇到日本訓練軍隊
接著日本上層硬叫他帶未完成訓練的日本軍隊岀征
遇到渡邊謙,真田廣之飾演的反對派(他們仍然堅持武士精神,在那些堅持西化的大臣眼中,就是眼中釘了)
訓練不足當然打敗仗
湯姆克魯斯也被俘虜
接下來就是他在和日本武士相處的過程中
慢慢發現武士道的精神
也深深受其感染
最後…

結局是不能說的
不然你們看了就會覺得很掃興
我只能說這部一定要看
喜歡動作片的人一定喜歡片中的武打畫面和戰爭場面
和中國式的打法真的很不一樣(日本的比較震憾)
當然片中也不僅僅傳達傳統的武士道
還有更多的人文精神與生活的哲學在裡面

差點忘了講小雪
雖然是個花瓶(因為她都被其他男星鋒芒給蓋過了)
不過如果沒有她的話
整部片又會太陽剛而顯的有些缺陷
缺她也是不行的

我給這部片五顆星的評價★★★★★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