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00:58:18| 人氣4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就夠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廣告詞說:「我是當了爸爸之後,才學會當爸爸的。」這句話讓我想起,從醫院抱回女兒的那一晚,每隔幾分鐘就會起身去摸摸小女孩的鼻息,深怕她的呼吸會忽然間就斷了。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那個手抱著孩兒,心裡滿是惶恐的夜晚,就這麼三千公克,像隻小貓大小的嬰兒,我如何能夠把她養得像小樹一樣壯、像小鳥一樣快樂、像海報裡那個人見人愛的甜姐兒?的確,沒有人可以教你學會做人家父母,除非,你親身體驗。

也許,我的兒女也必須和我一樣,等到他們有一天抱著自己的小孩,才會真正了解我所說的那種心情。而事實上,我並不真的那麼在意上天這樣的安排。

直到有人告訴我一個蘋果理論,才改變了我的想法。她說,如果我要給我的孩子吃一個蘋果,而那是我手上唯一的一個蘋果,我應該告訴孩子:「這個蘋果很好吃,媽媽也很想吃,但是,因為只有一個,所以媽媽讓給你吃。」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因為,妳必須讓他們知道,妳不是不喜歡吃,只不過因為愛他們,所以讓給他們吃。」她說。

這又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一位母親一輩子都被誤認為喜歡吃麵包皮,因為她每次都津津有味的吃著丈夫和小孩吃剩的麵包皮。也許你的和我的媽媽都曾被誤認為喜歡吃麵包皮,不過,現在我們不會了,因為我們不缺麵包,也因為我們不再用那種無怨無悔的愛,去愛我們的小孩。

也許,我們該認真的教他們如何去愛媽媽,更重要的,他們也會因此學會如何去愛別人,為別人著想。

今天早上,我為了要叫醒貪睡的兒子,我對著他的才四歲大的小小耳朵說:「弟弟!我們去吃波蘿吧!」他馬上就醒了,他高興地說:「好啊!」接著又問:「你要不要吃?」只是這樣,我感動得幾乎哭了,他想吃的時候,也會問媽媽要不要吃。

加草莓醬的時候,兒子看到我大匙大匙的挖出果醬,塗在他的麵包上,眼看著果醬的罐子就快見底了,他問我:「媽媽,你要吃嗎?」我故意說:「要啊!」他著急的說:「可是,果醬快沒有了!」

「那~媽媽吃一口你的好不好?」我故意試探他。

「好啊!」善良的兒子猛點頭,我也就老實不客氣的一大口咬下去,他才心滿意足的接過他的果醬麵包。
也許,我若說要吃第二口,他就會搖頭,或者放聲大哭起來,不過,我不在意,只是這樣也就夠了!

台長: 尤加利利
人氣(4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娃娃車 |
此分類下一篇:當唸經遇上麵筋
此分類上一篇:當偉人的媽真難!

PAPA
我是當爸爸以後,才學著當爸爸的.. 但是現在, 我學著當的, 是他們的朋友..
2006-11-12 22:4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