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0 11:15:14| 人氣8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很快就會老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不小心感冒了,原本不以為意,隨便拿了上次的感冒藥就吃,誰知演成重感冒,病榻上結結實實躺了好幾天。

當了一個多星期的病人,剛剛養好病,做起家事來,覺得自己還真像紙糊的一樣虛弱。老公笑我:「你還是多注意點,都三十好幾了,還以為自己像十八歲啊?」我聽了心頭一驚,原來我已經漸漸邁向中年而不自知,再細想下去,還真是愈想愈覺得可怕,原來,我真的老了。

記得婚前有一次和他搭公車,因為人多,被擠到最後一排的角落,那種公車稍稍顛跛,就會把人整個彈跳起來的座位,那時年輕,坐那個位子不會有什麼不舒服,只有好玩的感覺。人愈來愈多,擠得像沙丁魚,某站一位老太太搖搖晃晃的上車來,人群中引起一陣騷動,有人讓路、也有人站起來讓位,看著老太太折騰了一會兒,終於坐了下來,覺得有些悵然。身邊的他遞來一張紙頭,上面有他胖胖的字體寫著:「我怕我們很快就會老去。」相視不言,心頭一陣涼意,是啊!人生苦短。

回過神來,我已經三十好幾,女兒兒子一年一年長大,我可能會像圓圓在學校裡養的那顆綠豆,在樹苗拔地而起,迎朝露微風一天天成長的同時,一吋吋愈形枯槁,在完成使命了以後功成身退。

曾經問過一位媽媽:「你怕不怕自己變老?」她很認真的回答我:「不會啊!我要變老,我的女兒才會長大。」當時未婚的我對於她的回答,不僅不以為意,甚至於不太滿意,用年華換取兒女的成長?多麼可怕的想法!而現在的我,從記憶的深處,重新找出早已滿布塵埃的這句話,細細擦拭之後,才發現歲月不僅改變了我的外表,也改變了我的心境。



台長: 尤加利利
人氣(8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精選 |
此分類下一篇:愛神不見了
此分類上一篇:通關密語

campbell
這讓我猛然想起
我已經記不得是哪一天
發現父母的白頭髮再也遮藏不住了
2006-11-27 00:38: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