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4 01:42:38| 人氣5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笑看「雞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麻~如果明天早上起來,麵包就過期了怎麼辦?」弟弟在我們到采軒舫買麵包的路上,作了這個似乎很有道理的推論。

「不會啦!今天買的,明天怎麼會過期?」姐姐立即的反駁,讓他開始有些不好意思。其實,我當然知道他想要的答案,最好是一回家可以把麵包都放到肚子裡,那就一點問題也就沒有了吧?好一個聰明的小子!

雖然一眼就看透他的心思,不過,真不想把這個大「雞閨」給戳破,漏他的氣,這小子臉皮超薄,老羞成怒可是他最厲害的一招,他一耍賴,就朝天扯開喉嚨大哭,每隔一段時間還會停下來看看狀況,再重新開始另一個小節的豪邁樂章,可謂節奏明快,強弱分明。而且姿勢之戲劇化,就像漫畫裡畫的,喉頭還看得到小豆苗(漫畫不是都這樣?),誇張程度保證有過之無不及。

昨天才聽說某人才唸小學的姪子,因為怕考不好挨罵,竟然將自己的考卷寫上同學的名字。以他小小的腦袋看來,似乎天衣無縫,成功的嫁禍於人,但是他還是不夠聰明,沒想到要如何來解釋自己無緣無故失踪和同學鬧雙胞的問題,終於被老師揪了出來。小孩的自以為聰明,令大人啼笑皆非,不過背後總還是反映出一些什麼來,值得大人們好好思考。

只是,我倒認為,在小孩成長過程中,很多行為都是心理的反射,不管發生了什麼,父母的處理態度,都會對小孩造成一輩子的影響。就像我,小時候記得的事情不多,不過,我就一直記得有一次外公誇弟弟字寫得好,我就馬上也去拿作業來寫,當時外公就是戳破了我的「雞閨」,說了一句:「妳以為我不知道妳是看到我誇弟弟才跑來的?」我到現在還記憶深刻。小孩也有自尊心,年幼「愛展」的我,想必特別敏感。

區區小事!這些都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何必計較?孩子就這麼點心機,還真心仔細的包裝到他自以為是的小聰明裡,企圖用他自以為最好的方式讓你知道,那樣含蓄可愛,何必要點破呢?

「馬麻~我想回家以後吃吃看麵包有沒有壞ㄋㄟ~」弟弟在步出麵包店的那一刻,又提出這麼一個聽來更不合邏輯的建議。

「噓~」我搶在姐姐又要反駁之前,給了一個小小的制止暗示。

「好啊!」我轉身對弟弟說。

台長: 尤加利利
人氣(5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娃娃車 |
此分類下一篇:大隻雞慢啼
此分類上一篇:家有星馳

哈... 我怎督沒映像 ˇˇ 成
2007-08-28 15:3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