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03:30:1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 (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爸很會讀我的心,他很了解我,因為我們喜歡一起分享自己的想法。他很疼我,媽媽常說,我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以前在台南唸書會常常打電話回家找爸爸聊天,他也很喜歡跟我聊。出國後也會打電話找爸爸聊,他還會記住我常打電話的時段,有次我回台灣時,聽他說過,吃過晚餐後,他知道有時我會那時候打電話回家,他會盡量在家等我的電話。現在回想起來很心酸,因為當時我只是想到時才會打電話,沒有體會爸爸想念我的心情。

我跟爸爸之間不太需要用太多的言語表達就能知道對方的想法,如果要我回憶對爸爸的感想,我真的只有難以言喻的悲痛跟感傷。我覺得爸爸有一種超人的忍耐功夫,他不大會發洩自己的心情,可是卻常常為了一些煩惱失眠或生病。有時,我會覺得他把心中很多委屈都吞進心裡,所以難得我會陪他聊時可以稍微舒緩他的壓力吧。

媽媽說,今年爸爸的感恩禮拜我沒有好好分享對爸爸的感想,我卻腦子一片空白,說不出話。我非常愛我的老爸,他是上帝賦予我最美好禮物,他會不辭辛勞,為我做任何一切,永遠是我背後的支柱。

爸爸走後不久,我認識現在的男朋友,馬勒。他是個很貼心的男孩。認識半年後我們感情越來越好,如今認識都快一年了。他有一點跟爸爸很像,就是很會關心我的情緒,會多方的開導我,偶爾還會逗我開心。我覺得上帝真的很眷顧我,我跟他的感情很穩定,彼此也都是互相的心靈伴侶。從他的身上,我慢慢去體會愛的另一種詮釋。當愛變成一種祝福時,彼此都願意打開自己的心去付出去實踐。有一次他跟我抱怨我都不關心他時,我才發現自己那麼不懂去付出,其實當時覺得很羞愧。以前常常聽爸爸抱怨媽媽都不關心他,沒想到我也會忽略到這一點,也很感謝他願意跟我溝通,所以我們的問題都能很快地解決。他做了很多令我感動不已的事,也讓我學習到愛是一種不斷經營的道理。

從現在與馬勒的互動中會使我回憶以前爸爸跟媽媽的互動,我慢慢體會出愛是一種實踐,像是信仰。馬勒曾說,信仰不是口號,它是實踐,是真實在生活中的體驗。我們無法說服別人神多愛世人,但是我們本身的作為就是活生生得見證甚至壓過任何的雄辯。活在愛裡,我們也從另一個角度體會神的美意,或許那也是人要用一生來學習的功課。



07/April/2005

台長: 小頑子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