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02 21:42:19|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老虎遊越南---椰子一個兩塊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熱帶國家別的沒有水果最多,來到越南真的不能不去吃吃這邊盛產的水果,尤其是胡志明水果真的是多到不行,路邊的小販十攤就有九攤在賣水果。

越南南北縱深四千多公里,從亞熱帶一直往熱帶延伸過去,水果種類南北也有很大得差距,想吃最多樣的水果來越南準沒錯。不算我吃過的,光是在胡志明我就看看到紅毛丹、火龍果、甘蔗、鳳梨、榴璉、西瓜、芒果、山竹、荔枝、椰子、香焦、蕃茄、芭樂....,還有一些是我喊不出名字的。這些水果台灣通通都吃得到,但是不見通通都可以便宜的買到,很多水果在台灣可是身價不凡,要吃可要有點銀子才行。但是在越南,這些水果通通都很便宜,而且便宜到不行,只要花一點錢保證讓你吃到爽。

同樣的水果長在越南和長在台灣有著很大的不同,越南的水果一般來說都比較小感覺有點營養不良,台灣的水果就大多了,每個都一副頭好壯壯的樣子。越南的水果都是土生土長的原生種,生的自然長的自然,每一個都是原汁原味的好味道;台灣的水果也是很不錯,不過都是經過品種改良過的,吃起來味道也挺好,但是已經找不到原本真正的味道了,導遊認真的比較著台灣越南水果的不同。

在胡志明的市街上,飛機攤販挑著各式各樣的水果穿梭在人群中吆喝兜售,一對姐弟搖搖晃晃的把一擔椰子挑到我和文字的面前。椰子都是已經經過處理的,外層綠色的硬殼已經被削除露出白白的椰肉,椰肉上細細的開了個小孔用來插吸管吸椰汁,每顆椰子都用冰塊簡單的冰鎮著。姐姐操著生澀簡單的英文希望我們能跟她買椰子,我搖搖頭拒絕了姐姐的請求(小老虎很怕椰子水的味道,說什麼我也不敢喝椰子水)逕自一人跑到另一邊去拍照,而文字則是和姐弟倆開心的聊起天來。過了好一會該拍的都拍的差不多了,我看那姐弟還在跟文字聊天。莉香吆喝著對我說椰子水很冰很甜很好喝,要我一定買一個試試看,姐姐更是在一旁附和。拗不過,所以我也挑了一顆椰子,多少錢?一顆一千越南盾,姐姐很用力的用英文告訴我。台幣一塊差不多可以換400~450塊越南盾,所以算起來這顆椰子只要台幣兩塊多一點,便不便宜?超便宜的....

雖然買了椰子,不過我還是不敢喝,我硬是把椰子塞給了莉香要她去解決,所以那天晚上莉香的肚子差不多是兩顆椰子那麼大,一顆她的一顆我的。

Nikon F5、Nikon 17~35 AFS、Fuji RDP III、Metz 45CL4

越南小老虎 2002.7.2

台長: 越南小老虎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