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3 05:56:30| 人氣7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面設計:個人識別標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sign by Chia-Chien Hsieh, 2005. 版權商標權所有,翻印必究。

學平面設計的人一定都得設計一個個人識別標誌,及其相關應用。以便用在自己的工作室、設計的作品或平面產品等,所以我也設計了一個給自己。

我這張個人識別標誌,主要是應用了我英文姓的第一字母和Design的D。經過巧妙的重疊,用上代表我的顏色,再加上背景色和顏色上的強烈對比而成。會用紅色是因我一但著手設計一個東西,我是不眠不休的,所以紅色代表著我的精力。

這一張我個人的標誌設計,是一個典型以字體為主的例子,其所代表的意思就是Hsieh’s Design。

若仔細看會發現其組合有著不同的視覺效果,也就是它不單單只是字母而已,其結合亦行成了一個圖形。

這一作品是我少數還沒被人嫌過的設計之一,所以我對它還頗感驕傲的。 

我真是沒救了,愈來愈自大了。慘......

以下為部份半成品、另一版本,以及在名片、信封跟商用信紙上的應用。
半成品
另一版本
相關應用

台長: Johnny

黃先生
如果我請你設計一個我個人專屬的業務用名信片及信紙信封, 請問你收費方式如計算
2006-09-26 12:02:48
版主回應
謝謝黃先生您的提問,您真是快人快語。其實不管問的人是問設計上還是設計費的問題,對我而言都是一個磨練的機會,所以感謝您的疑問。

在談價錢之前,有些情況須先讓您有所瞭解。

關於設計費,其實並沒絕對的一個數字。這是最難決定費用的行業之一。對我而言,基本上不管是設計甚麼,只要有賺取到設計費,其價錢都是可商談的,因我自認只是個半調子的設計師。 

有些人會以計時的方式來衡量其費用,但我不採用那種方式,因一個case總共到底須花幾個小時,其實沒一個準。更何況對不同大小的公司(委託者),其設計費用須有所調整,如設計給Toyota跟設計給一個地方性的小公司,其設計費便絕對不同。所以我的方式是case by case。一切費用在簽簡易契約書前皆可再議,但簽後則不得更改。而簽簡易契約書,為的是給雙方在流程上 費用上 和智財權上皆有一個法律上的保障。

所以不好意思,因其case by case且我並不明瞭您的公司跟業務性質,所以現在我並無法向您告知詳細的設計費,不過我可以給您一個廣義的數字。

首先如果您亦須要我來幫您設計一個商標,其費用會高出許多,因一個商標 品牌標誌或企業識別標誌是可買賣,且會漲值的東西。例如長榮 星巴克 或宏基 當出他們公司在草創時,其商標 品牌標誌或企業識別標誌可能一文不值,可現在卻起碼價值幾億元。所以商標設計的費用頗高,而名片 信紙 和信封紙的整套設計應用 便便宜許多。

在台灣,如設計者是一個專業的設計師或設計公司的話,您的情形通常以下為可能的費用範圍(可議且依委託者公司大小跟設計的複雜度而不一定):

商標 品牌標誌 或企業識別標誌:$12000~$225000

一組含名片 信紙 跟信封的應用設計:$1120~$75000

綜合以上兩者:$13120~$300000

如上的可能費用是設計界,依其所能產生的效用,而評量出的一個大概的設計費用,非本人收費標準且依其case可再商討。

所以,請問黃先生您是否可以告訴我您是甚麼公司及甚麼業務性質,以便我們可再進一步商談設計費的問題。如您不方便在此說明,我們可在Email裡討論,我會將此留言亦寄到您的Email裡。顯示的寄件者是Johnny Hsieh

向您再次提及,上面的費用數字只是給您做參考用,並不代表我可能收取的費用,一切皆可再談。

感謝您所給以的機會,謝謝!
2006-09-27 03:1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