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30 17:59:30| 人氣5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傢俱設計: 咖啡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signed by: Chia-Chien Hsieh, 2003. Media: acrylic, aluminium, and long screws.

這個咖啡桌是我第一個傢俱設計亦是第一次參展的作品. 其靈感來自於炒鍋的鍋蓋. 它的桌面是用壓克力做的, 桌腳的底盤與支撐桌面的托盤則是鋁製的, 經拋光, 切割, 和鑽孔後再以長螺絲組裝固定而成.

我想此咖啡桌最大的特色, 在於其桌面下的托盤空間, 可讓使用者依其喜好跟創意放置想裝飾的東西; 再來, 則是其簡易骨感的線條及半弧形的桌面.

當初設計的出發點和目的是想有別於傳統及一般常見樣式的咖啡桌, 且要讓它可與使用者有更多的互動. 我希望其設計可一眼抓住觀看者的眼睛, 而不是當作只是一般的咖啡桌晃過而已. 所以我將其造型跟設計簡化再簡化, 讓其突顯出簡易的骨感特色. 故此, 我全然未上任何漆, 而其螺絲也沒有用任何東西包覆. 且刻意做鍋蓋型的桌面托盤, 讓使用者可在托盤內的空間置放想放的東西, 亦可輕鬆簡單的對其做一點變化跟創意.

其實原本桌面的材質設計是想採用玻璃來做的, 不過基於使用者的安全考量而改採壓克力. 如果是使用玻璃其整個感覺應該會更亮, 可若有人不小心撞到的話, 可就危險了. 我可不想冒設計失當, 而遭索賠的風險.

那時為了趕參展日期, 馬不停蹄的日夜趕工, 每天都借用學校的工作室從早到晚. 最後從設計, 製作, 試用, 到修正, 總共約花了1個月終於完成, 隔天剛好趕上參展的結止日. 最後其參展雖然沒有得獎, 但評審和眾多人的讚美與喜愛倒也給了我不少安慰, 只能說美國真是一個精英的社會呀, 若不努力鞭策改進自己, 還真難出頭.

台長: Johnny
人氣(5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傢俱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傢俱製作: 廢物利用

86
又打擾您了,
好奇寶寶想知道你的桌面與桌腳如何固定?

看起來確實典雅。
2006-09-21 00:01:35
版主回應
感謝回應, 完全不會打擾.

首先桌面的支撐是靠桌下那托盤, 而固定則是靠中間那長螺絲.

至於桌下與桌底的托盤, 則是靠全部的五根長螺絲.

這五根螺絲是可雙面鎖的那種螺絲, 意即螺絲兩端皆可鎖上螺絲帽. 所以不管是桌面還是那兩個托盤, 上下兩面皆有螺絲帽鎖住. 這意思就等同於在一塊板子上穿圓孔, 而後穿過螺絲, 並在板子的兩面用螺絲帽夾住固定.

感覺說的有點亂, 不知我的說明是否明瞭?
2006-09-21 00:40: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