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3 10:13:46|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死蔭幽谷 *蕭翠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聽到一些弟兄姊妹的見證常常感動的流淚,聽到主在動工及賜下恩典時,中激動莫名,想大聲呼叫,是的,我們的主是又真又活的神,哈利路亞.

但是又怕上台作見證,因為與那些人生曲折,險萬狀的見證比起來,常覺自己的見證平平淡淡,既不吸引人,很難在對比中顯出神的恩典及榮耀.

但近日得了腸癌,才真正經歷到平安的生活,才是日日都顯出主的極大恩典,但因為恩典天天都在,白白得來,像自然呼吸一樣,像自然美景一樣,反不知這才是最大的福分.

六月返台得了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雖經送醫治療,但並未完全復原,又匆匆返澳,返澳之後有時就會肚子痛,因為痛的不是很厲害,所以一直以為是急性腸胃炎轉成慢性腸胃炎,再加上雖經此地醫生雖轉介到大醫院作了各種超音波也都沒問題,所以就想或許等十月中旬回台灣時再好好去徹底檢查一下,也就一拖再拖,但在回台之前二週,有二次大痛,連續二天我抱著疼痛的肚子臨時加號看醫生,雖經醫生連開了二種不同的藥,但是肚子痛一直未見起色,接著就作腸胃鏡檢查.

在10月16日當天做完腸鏡後,醫生臉色凝重的告訴我可能是腸癌,當時只覺得一陣涼意自頭到腳,雖是微熱的十月天,但彷彿進了冰庫,只覺得全身冰冷,會不會醫生判斷錯誤?雖然作了切片,但尚未化驗,他怎能如此下這個判斷呢?我抱著抓住一線生機的心情反問,尚未化驗你怎能下如此的斷語呢?…雖經醫生解釋但我已無心在聽,不知如何走出診所的門,當覺得走在路上時,突然發覺週遭的吵雜離我好遠,彷彿耳朵隔了一層玻璃,觀看遠天仍是湛藍無雲,艷陽仍是金光四射,遠處中央公園的路樹仍然在微風中搖晃,街道行人一如往常,但我覺得我彷彿走在一幕無聲的電影中,因為我不再與這環境有何關聯,心中突然浮出曾經看過的小說,描寫一名癌症病人聽到的到癌症後的心情,不進啞然….

人阿!任憑你多麼自負,多麼能幹,此時你已不再是你自己…..因為你終於明白宇宙中有一位給氣息及奪去氣息的神.

預定18日周四晚上的飛機回台,而在當天中午要到診所聽檢驗結果,教會中一位很有愛心的姊妹自願陪我去,一路上我們聊著其他的事,雙方都有意無意的不去處碰這敏感的問題,直到進了門診室,我心中仍在吶喊,現在我是要聽上帝的判決,而不是人的判決!醫生將報告放在我們面前,說報告出來了,你這就是癌症,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仍是一陣麻痺,旁邊姊妹伸手握住我的手,從那掌心傳來的熱力,讓我面對我該問的問題…也取消了回台之行...

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到epping去見家庭醫生,也是教會的姊妹,安排住院開刀事宜,臨走時神藉這著這位醫生姐妹的口說:”阿姨!你要向神禱告,我們雖是醫生也是上帝手中的一顆棋子,所作的有限,醫治在神,掌權在神….我聽了之後不禁流下了眼淚.因為我被這句話震醒了.二三天來,我除了擔憂.害怕.什麼也不能作,甚至晚上都無法好睡,常被莫名的恐懼驚醒,覺得死亡就跟在我身邊,雖然禱告,但無法專心到上帝面前,因為全身的精神緊繃,就如行屍走肉一般,我極其軟弱,我不能讀經,雖然禱告,但無法專心,上帝清楚的藉醫生姐妹的口提醒我要仰望他,因為祂是宇宙萬物的主宰,他是賜人生命的主,他也是醫治的主,我才如夢初醒,我有萬能的神可依靠,為何還在那恐懼中游蕩,回來吧!回到父的身旁, 祂有豐富的憐憫,祂知道我的軟弱……

當晚我跪下來向神呼求.認罪.感謝…就如經上說的:「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46:10),經過全然的安靜,多次禱告後,正如經上所應許的,「神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就在那晚我覺得被釋放了,我的心脫離了那惡者的綑綁及威嚇,雖然我仍不明白神的旨意,但我知道凡事順服,凡事禱告,凡事感謝,因為經上說:「萬世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而且祂的話語永不落空,祂的應許永不改變,我只要抓緊祂的話,我就有依靠有力量面對這試練…..

19日周五晚上,教會石牧師及眾弟兄姊妹為我的病特別開設禱告會,在會中我們唱詩歌,聖靈充滿在我們當中,我們將人的軟弱放在主的面前,以迫切禱告來到主的面前向主祈求,求主賜下平安,賜下醫治,那晚就像歌林多前書描述的「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肢體就一同受苦」,上帝的愛就透過這些愛主的弟兄姊妹們顯明了。

21日住進醫院為隔日的開刀準備,眾弟兄姊妹再次聚集到醫院為我唱詩.禱告,與我分享上帝的信息.應許,主的愛及弟兄姊妹們的愛,再次溫暖了病房護,士微笑的注目我們這一群在主愛中成為一體的弟兄姊妹們……我深信22日的開刀必會有主的保守及帶領.因為祂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慌,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41:10)…..

手術過後至今已三週,感謝主的保守及眾弟兄姊妹的代禱,傷口及體力都復原的的非常的快,主的恩典加倍澆灌在我身上及心上,因為從我學會到主面前安靜禱告後,天天都有很好的睡眠,不再有失眠及懼怕,雖然開刀後檢驗,癌症有擴散,需繼續作化療,但我已不再懼怕,因我知主必與我同在,他必不撇棄我。

台長: 肢體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