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22:45:06|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掃羅與大衛(Davi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是林布蘭的畫作
這是他相關主圖中的一幅,另有不同時期的作品
“光”一樣用來強調某些主題

光在不同的手上強調:
一個是掃羅的手,一個是大衛的手
一隻手緊握著槍,一隻手撥弄著琴弦
一個是人手所能做的,一個是盼望著 神來做

人物上,
掃羅是君王,
有著龐大的身影以及華麗的披風
項鍊也似乎說明他的權柄與地位
掃羅卻緊抓著槍,捍衛這些,
彷彿處於戰場,不見平靜安穩
但大衛簡直是卑微到沒有臉部
畫家也刻意將他縮在角落
但,這牧羊人的確是 神命定的那一位君王

掃羅常常拿著槍。
特別是當他聽到婦女們唱到:『掃羅撒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之後。
當掃羅知道 神已經預定了另一個人接續他在以色列做王。
他心裏可能有忌妒、懼怕、憂慮…,各樣的情緒糾纏,
他會不會想要用自己的辦法做些什麼?
向 神、向人證明他還是不錯的?

就我的想法:拿著槍不只是行為的外顯,也是內在情緒的高度戒備。
很多時候,遇到特別不喜歡的話題,我們會說:你採到我的地雷了。
或者,遇到某種狀況、某個人,我們會不自覺的提高防衛能力。
這就很像是掃羅一樣,抓著我的槍。

大衛常拿著琴。
拿著琴做什麼?讚美 神嗎?我是這樣想的。

常常,我們的行為只是證明:我們對於 神,有一個不信的惡心。
希望我可以學會面對壓力、恐懼、忌妒、自卑…種種情緒的時候,
用讚美 神代替心中的紅色警戒。
不以放縱來試探 神,但我接受 神允許發生的發生。
因為祂是愛我的 神。我必可依靠祂。

圖片來源
http://www.uni-leipzig.de/ru/bilder/helden/

另可參考
http://www.gospelcom.net/christinculture/dore.htm
這裡有一系列Gustave Dore的版畫(?)。其中Part2那張明顯的表達出:『掃羅把槍一掄,心裏說,我要將大衛刺透。』 (撒上18:11)『掃羅用槍想要刺透大衛。』(撒上19:10)

台長: 肢體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