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9 14:59:57| 人氣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撈走過的時光

做夢了。夢見,織了半截的帶著棒針的毛衣,一團散開的毛線,還有,一些慌亂。

突然就醒了。枕巾上薰衣草精油淡淡的香縈繞於鼻息間。轉身,把臉埋在枕頭裏,與這一襲輕淡的香相偎依。

記憶的手,探入蘇家興歲月的河裏,如一幀幀黑白照片,在腦海裏鏈接成活動的膠片,如電視劇的字幕,緩緩前移。一些溫暖,一些薄涼,在這個寂靜的夜晚,把我席卷。

那時候真小。學校的門外,有一片好大好大的菜園,菜園間,有一條寬闊的水渠,涇河的水分流到水渠,流得歡快而湍急,在一個坡段處飛瀉,打個旋,又汩汩汩的向東奔去。流入菜園的一小股一小股的水,漾著波紋,園裏的菜,綠得喜人,菜園邊的各種草,嫩得可愛。

那時候,我捧一卷書,讀。抬眼,他卻在不遠處,也捧一卷書讀。那時候,他背著畫架,約我陪他去寫生,河面有一座鐵皮做得橋,他把畫架背在我的背上,把我背在他的背上,穿過河水,他的褲管濕了,我笑,他也笑。那時候,水渠旁,有兩棵好粗好高的歪脖子柳樹,他在柳樹下為我戴上草戒指,說有一天會讓我成為他的新嫁娘。那時候,我在他的手腕新鴻基 期權系上我用各色絲線編成的花絲帶,與他,手相牽。

之後,我發髻插一朵紅花,成了他的妻。之後,我這雙被他愛戀過無數次被他誇贊過無數次的手,為他彈過琴,為他寫過文章,為他織過毛衣,為他做過飯,為他洗過衣,為他養育兒女,為他挎日子的沉重……我用二十年的光陰來兌現我愛他的承諾。可是,是哪個可惡的巫婆念響了魔咒麼?歲月啊,你怎麼就打磨掉了他的溫情與呵護呢?你怎麼忍心?

“使人生圓滑進行的微妙的要素,莫如‘漸’。造物主騙人的手段,也莫如‘漸’。”豐子愷在文章《漸》中這樣寫。是的,萌芽的春漸變成綠蔭的夏,凋零的秋漸變成枯寂的冬,這是大自然的漸變。咿呀學語的孩童長成英俊的青年,青春妙齡的女子變成鶴發童顏的老太太,這是日月漸變的痕跡。而多少情感,也在“漸”變中了無痕跡了呢?一個‘漸’字,蘊藏了多少俗世的歡愉,又涵蓋了幾多人生的苦澀?

懲罰一個愛你的人最妙的辦法,莫過於你從他Jupas 放榜的視線中躲開。躲遠的,可以是軀體,可以是靈魂。心近時,天涯也可咫尺。心遠了,咫尺也是天涯。而天涯之外,大概是我等俗人窮其一生也難以到達的地方吧。

在博裏,遇見過葉子,葉子告訴我要做一個溫暖的女人,然而葉子離去了,我發了好多紙條給她,卻再也沒見到她。在博裏,我遇見過大哥,大哥說要陪著我讓我不孤單,然而在我病得無助的那些日子裏,他連一句安慰的話都沒說過。有緣的人,來過許多,又走瑪姬美容 價錢丟許多。滾滾紅塵,來來往往,許多的關愛只作短暫的停留後,便擦肩而過。

台長: 記憶的馨香
人氣(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