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11:29:59|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蛋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根蛋捲會讓你想到什麼?一盒大街小巷都可以在任何商店買到的蛋捲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常。從小時候吵著要吃蛋捲的那時開始,對著蛋捲有著小小“奢侈”的意味存在,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或許不常吃吧,對我來說,蛋捲在我的生活中卻不常出現,在物質生活充裕的家鄉中,這樣的零食幾乎是很少人願意去買來代替烤肉或是鹽酥雞等等美味的零食,對我來說也是一樣,我寧願花個五分鐘走到附近的烤肉路邊攤買幾串烤肉,也不會想要去 7-11 買一盒喜年來蛋捲,因為物質的享受讓我幾乎已經忘記喜愛蛋捲的感覺。
來到英國後對我來說一切的物質特別的貴,或許是因為家裡都會幫你準備好一切原因吧,你從來不知道一棵白菜如此嚇人的價錢,你永遠不知道家鄉的菜市場是多麼令人懷念,走到菜市場,要什麼有什麼,就連泰國的榴槤都可以買的到,在異鄉的英國裡,你每天睜開眼睛想到的晚餐最像家鄉的食物就只有白米,這裡的白菜沒家鄉的甜,這裡的高麗菜硬的連煮熟與否都不知道,這裡充斥的就只有冷凍蔬菜以及貴死人的青椒,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可以克服一切的困難買到家鄉感覺的食物,其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蛋捲。
一盒蛋捲要讓我花 £4.00 坐趟公車到附近的曼徹斯特的中國城買,或許這裡的 Fish&Chips 我已經吃膩了,可以說是吃怕了,雖然手上拿的不是喜年來蛋捲,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就像是我身在台北的家中一樣,在這個看起來不差的國家中,這應該是讓我欣慰的事情之一吧。
每當在忙著功課忙著報告忙著應付一切的時候,找個時間靜下來冷靜一下給自己一些補充的時候,總是不會忘記我那一盒蛋捲,當然讓我最注重的還是那個貴死人的價錢,一盒蛋捲要 £3.60 ,或許我從來沒跟台灣的蛋捲比較過,但是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每此都不敢像廣告詞說的一樣「一口接一口,一根接一根」的吃下去,每次吃到第二根就會盤算一下還剩下幾根,因為這樣的消費實在很難跟我的帳戶劃上等號,對我來說在英國吃蛋捲變成了一項天大的消耗。我發誓我今年吃的蛋捲數量除以來英國前所吃的蛋捲數量所得出來的答案會等於比爾蓋茲的身家財產除以我郵局裡的存額(新台幣23 元 ),這兩者的答案會是一樣的吧。
我常在想我是不是回到台灣後就不會再碰蛋捲了,但是我常想到的答案是不會的,因為我想要跟比爾蓋茲的身家財產有個比較相當的數字出現,但是我想我不會想要被別人砸奶油派的,因為我不太喜歡吃太多奶油。

台長: 最後微笑的射手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