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10:17:34|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色文具盒中的住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個適合打掃的好天氣
將房間裡亂丟的衣物整理整理
窗簾拉開 窗戶打開
讓陽光透進來
順便把桌上那層薄薄的灰擦乾淨
這才注意到桌上那個黑色的小文具盒
就是那種一個巴掌大的小塑膠盒
裡面有透明尺 膠水 訂書機 捲尺..那種
好像...
小學的美勞課 忘記帶48色彩色筆 剪刀膠水時
可以拿來湊數 不至被老師登記名字的那一種小文具盒

這是我以前參加一個天文營 表現良好的禮物
不過 這不是我一直留著它的原因

打開透明尺下方的小蓋子 裡面原本該是放迴紋針那一類的小東西
現在 裡面卻只有一個用藍色橡皮擦刻的小章魚
當年的製作者很用心的刻出了小章魚的圓圓章魚頭與八隻腳
腳上用螢光筆加工 還畫了可愛的臉
雖然年代已經久遠 章魚臉早就只剩下模糊的原子筆痕跡
我從來就沒想過 要在大掃除時丟掉它
就連黑色文具盒 我也捨不得丟
因為我知道 它就安安穩穩的躺在文具盒裡
要是少了文具盒 小章魚就失去了安身之處
可能迷失在我那一堆陳年的寶物之中

記得小章魚好像是我某一年的生日禮物吧?
她刻了小章魚放在我的抽屜裡
因為章魚是我的外號
這份禮物 至今仍被我放在心中
黑色文具盒看似不經意的放在桌上
每當我整理桌子 我就可以再把它把玩一次
想起當年的我跟她

幸運的是 我們並沒有因為時間沖淡我們我的友誼
至今她仍是我的換帖好姊妹
聊電話 出去玩 她依然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這是一件 比看到小章魚更讓我高興的事


紀念 ~一言難盡~

台長: 熱帶魚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