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15:55:0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生於二十世紀最後半年》初訪小書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小書蟲大概只有一小時的時間,真短,不過看到一年(精確來說,是十一個月)沒見的烏梅小姐,聽說大家都覺得她變瘦了,雖然據本尊表示體重並無增減,可是站起來時的全身照,真的一付風吹得倒的清瘦貌哩!好在臉色看來還很明朗,似乎還沒有被繁重課業、工作及照顧兒子等多重角色,整得太慘,真好。 : ) 保重保重加油加油!

小書蟲真是感覺奇妙的一個好地方,讓我在此看到大家的小孩(嗯,大家也只是烏梅、鹿兒及手手姐三位啦)跳出位元世界活生生坐在眼前,講故事時的烏梅及鹿兒,圍坐聽故事的孩子們;那景象真是可愛捏!蓋看到完全不認識的大人小孩在講故事,和看到有一點認識的大人小孩在講故事,我的感受及關心的程度還真是差蠻多的哩! ^_^

開一間書店,也是我兒童時期曾經有一小段時間夢想過要做的事,這是第一次看到不是經由書店本身、而是經由其他管道先知道其存在的一家書店,所以我對於老闆娘及書店的好奇與悅納感,和書店及老闆娘帶給我的親切感受,也相差很多。我一走進書店就看見一位女子蹲在地上向另一人解說產品,不需任何介紹我馬上可以辨識及感覺到她必定就是老闆娘。手手小姐的鎮定穩重的老闆風采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在這麼多人環伺之下,她還是從容穩靜地做著手上正在做的事,我私心料想若換成是我,恐怕早已好幾度站起身來大喊:大家不要吵!了。真是差價ㄗㄨㄟ耶,暗暗吐吐舌頭,怪不得我就是那種一輩子當不成老闆娘(不管是書店還是什麼啦)的人,呵呵呵。

我兒子照例在眾多有趣的玩具、拼圖、書籍之中,各自投注了短短的注意力後,就轉向了<車>。先是翻來覆去挑選小汽車,然後抬頭看見放在櫃子上的兩輛 Tonka 牌的工程車(挖土機),就此不肯放手。還好他還算講理,每次我跟他遇到買車狀況時,他都能接受<只能選一輛>這個條件。而我呢,有時候我自己都捨不得只買一輛哩,因為我也很喜歡那些車啊!只有勉力鼓舞自己,做好一個媽媽應有的<購物分寸>的好榜樣,呵呵呵。我們帶了小的那台(我比較喜歡的那台)回家,八點二十分就先離開,因為要趕回台北去--倒垃圾!

小傢伙其實很睏了,他們都很精,一旦老媽付了錢就知道不必再出聲了,完全安靜了下來,不再執行堅持覆頌個不停的攻堅任務,也不介意別人幫他拿他的挖土機;甚至上車沒兩三分鐘,他小人家就睡著了。我則是想起他為了提高成功購買的機率,還一再甜甜撒嬌地向可能是老闆娘的好幾個阿姨(我想他要獨力辨認哪一位才是真正的主人,是有點困難的啦)都親切招呼,就覺得很好笑。

可惜時間真的太少了,連烏梅完整向我及兒子講了一遍的那本大小火車一頁一對比的英文故事書,雖然真是很好看,我也很喜歡,我都沒時間專心細看一下書名為何。

沒關係,反正總算有了第一次,以後機會不會少的啦! ^_^


PS.看到小手手的小女兒(所以應該是小小小手手)時覺得很面善,以為是在網頁上看過她的照片,不過回程一想才發現是因為她長得很像童潼的小女兒,我在親子團見過一次的。而小手手的大女兒(小小手手)則是一位同她媽咪一樣鎮定穩重的小孩,我覺得長得很迷人;她在旁邊耐性地看著我和我兒子玩一本有魔鬼氈和各種交通工具厚紙板圖片的玩具書,等我把所有圖片貼回原位後,她才伸手向我把那本書要過去看,但過程中完全沒有對話,只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 ^_^ 最近很多人在快樂家園逗陣網流行著預約媳婦或女婿,害我昨天也差點有這種念頭呢!哈哈哈!


stone
2002/10/25 Fri 5:21pm



小書蟲童書坊:
http://www.kidsbook.com.tw/

小書蟲書店:
電話:02-26003870 傳真:02-26001774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八德路60號(南下交流道旁)
營業時間 :10:00-20:00(每週一公休)


《出生於二十世紀最後半年》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evashih/
《小石頭看世界》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lukesees/

台長: 快樂園長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