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31 04:16:5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pter 17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apter 173

 

按着约定,贡帮肖恩办理了离开中心的手续,还把人送去了牧棂居住的地方。

到达那里的时候,屋中没人,他便直接开门将人送进屋里。

屋子不大,摆设也很简单,房后还有一个小花园,花草许久无人修剪,给人的感觉很像是临时才准备的住所。

不过,贡却没有因此起疑。

牧棂本身就是这里的过客,若不是因为遇见了筠,找到肖恩之后,那人很可能就要立刻离开泰国……

急着想要赶回医院,思虑片刻后,他给牧棂留下张字条,决定将肖恩一人留在家中。

可当写好字条,再回到卧室之时,他却发现,原本睡在床上的人,竟忽然不见了踪影……

好在屋子不算大,他很快就找到了肖恩。

此刻,那人正坐在小花园里杂乱的草坪上,拿着画本画笔,画着什么……

缓步走了过去,半蹲在肖恩的身旁,他看到,画纸上的,果然又是那些人死之后的恐怖景象。

一条黑漆漆的灵魂大河,与银河平行存在。

有些灵魂碎片从河里掉出,落在人的肉身里面,就变成了一个完整的人……

而当那些碎片终归脱离肉体之时,便会重新掉回河里,即是死去……

这些,也都是他慢慢的,才理解到的。

画中的一切,看着黑暗残酷,甚至有些恐怖,但就像牧棂说的,只有这样的时候,肖恩才能像从前一样,拥有美好的一切,无需面对失去……

“我得走了,你就在这等牧棂回来。”拍了下肖恩的肩,贡说着就要离开。

“你说,死了是一了百了,有今生,无来世?还是肉身腐化,灵魂以另一形体转化,人死,转世,轮回,有今生,有来世,修今世,为来生?又或者,肉身腐化,灵魂被神收回,人则以另一形体转化为永生抑或永死,有今生,无来世?”呆呆的看着画本上描绘的一切,肖恩突然低声开口,声音听着很空洞,似未饱含任何情绪。

“你……?”这还是此次相遇以来,肖恩头一次开口说话,贡显得有些吃惊,包括那番话里的内容。

“活着的人,永远不可能知道死到底是解脱还是救赎,因为活着就永远都不可能体会到死的过程,更不会明白死后的一切……”突然,肖恩发疯似的把还未完成的画撕了个粉碎,并用力的撒向空中“我却知道……”

画纸的碎片,如片片棉絮,随微风飘浮,又渐渐落在地上,散落开来……

“死了就是这样……”由始至终没有看贡一眼,而与其说肖恩是在与别人聊天,倒更像是在自言自语“语言的碎片,记忆的碎片,时间的碎片……”

“这一片……”而后,捡起其中一张碎片,他入神的看了起来“里头有对父亲的记忆……”

“父亲……”一直呆愣着的人,在喊了一句父亲之后,竟忽然毫无预兆的紧握住手里的画笔,朝自己的身上刺去。

还使出全力的往下划拉……

“肖恩!!”这一突发状况,惊得贡不由得大叫一声。

随后,他什么也来不及想,就朝肖恩扑了过去,却没及时阻止这人自残的举动。

鲜红的血,溅湿了他白的衣……

“你疯了吗?!”抢过肖恩手里的画笔,他用手死死的按住那还在冒血的伤处,但鲜血却还是由指缝间不停的渗出。

将情绪激动的人扶回屋里,并强制注射了一针特意从中心带出的镇定剂。

很快的,这人便沉沉的睡去,他也终能不受干扰的处理起那处伤口……

伤处不深,更幸运的是,没有伤到要害。

包扎好之后,他给牧棂去了通电话,希望那人能早点回来,可对方却不在服务区,一直无法接通。

最后,他只得发条短信告知情况……

又等了一会儿,还不见那人回来,他心想反正肖恩还要很久才能醒来,便决定先一步离开。

细心的关好每扇窗户,拉好窗帘,刚要离开,他才意识到,自己穿着的衣服上,浸着不少血迹,这样根本没法出门。

无奈之下,他只好在衣柜里随便借了件外衣穿,却因走的太急,将自己那件染血的衣服落在了浴室里边……

在忙完回到医院之时,皮发现贡竟然不在,护士小姐正在喂南姨喝粥。

“南姨,贡呢?”接过护士手里的粥碗,他舀起一勺,吹了吹,送到南姨嘴边。

“可能有什么事出去了,我睡醒时他就不在了。”看皮累的满头是汗,南姨伸出手想要接过碗勺自己喝粥“你休息会儿吧!我自己喝!”

“我不累。”皮笑了笑,用眼神示意南姨快喝。

“警察还没……找到他们吗?”南姨也不再坚持了,喝了一口之后,她问到了眼下最关心的事情。

“会找到的,他们不会有事。”实不愿让南姨失望,皮就没有告知真实情况。

其实,警方对此事根本毫无头绪。

那三个人,好像都已从人间蒸发……

“我知道他们不会有事,那人就算再禽兽,也不会伤害自己的亲骨肉,我很放心。”南姨也在帮皮宽心,她知道,皮的担心,一点也不比她的少。

喝完粥后,自行躺好,南姨这才跟皮商量道“隔几天就出院吧,我在医院里实在是待住,而且我想,大排档的常客一定也都嘴馋了。”

“南姨,下周我们转院,去曼谷最好的医院,我已经联系好了。”本来决定晚一点再谈这事,但既然南姨起头,皮便干脆直说“大排档的生意,等你身体恢复了再继续,好吗?”

“为什么?我恢复的很好啊!都能下地了!”南姨急了,若要她一直待在医院里,躺在病床上,那是万万不行!

“这个……”拿出那板药片,皮直接黑着脸问“为什么要瞒着我们?”

“我……”事情穿帮了,南姨知道再也瞒不下去了,便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我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你跟贡那么幸福,你哥过的应该不错,小鬼头姐弟俩也都长大了,我没什么可遗憾的了,而且那病太费钱,我想……”

“这种琐事用不着你操心!若要我对自己的亲人不管不顾,眼睁睁的看着你……”心疼的几乎都说不下去了,皮咳了一声,干脆起身收拾餐盘“这种事,我做不来!没有谁会干这种不孝的事情!”

“皮,你……说什么?!”听到亲人两字,南姨激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原来在皮的心里,她竟已是亲人一般的存在……

“要是你不想让我再次偿受失去至亲的痛苦,就好好的配合治疗,懂吗?!”收拾好餐盘,皮俯身帮南姨掖了掖被角“再睡一觉,现在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事就三件,配合、营养外加休息。”

“好好好……”南姨总算同意了皮的安排,再说她对去曼谷还是有些期待的“到曼谷能见到皮帕对吗?”

“嗯……”低低应了一声,皮有些心虚的转过身去。

“我回来了。”刚巧,贡在这时气喘吁吁的推门进来。

看了眼皮,他便急忙跑到南姨的病床前道歉“对不起,南姨,临时有点事耽搁了。”

“自家人没必要道歉。”递了杯水给贡,皮体贴的帮贡擦了擦额角的汗“又不着急,下次别这样了。”

“嗯。”坐在沙发上,靠在皮的怀里,贡缓了好一会儿才觉得舒服了些。

由始至终,关于他出去的事,皮根本连一句都没问起。

甚至连穿在他身上那件根本就没见过的衣服,也没过问。

这种难得的信任,让他顿觉温暖感充溢满全身。

幸福非常……

“皮……”见南姨睡着了,贡凑近皮的耳边,低声的问“肾源的事,怎么样了?”

“找到一个,供体和受体的血型倒是符合,可淋巴细胞毒试验的细胞杀伤率不符合,还有什么HLA位点的,嗐,我不懂这些,总之,配型失败。”听着病房里仪器发出的细微声响,抱着怀里的人,皮平静的说“但没事,总会找到合适的。”

“对了!”良久,他突然想到还有件事没有告诉贡“我联络了曼谷的一间医院,那里的医疗条件更好些,下周就去,你的工作……”

“没事的,我可以请长假,大不了以后换个工作。”贡并不在意这个,对他来说,家人才最重要。

“呵呵~~”笑着亲了下贡的脸颊,皮把这人从沙发上拉起“走,饿了,吃饭去!”

“皮。”在两人并肩朝餐厅的方向走时,贡忽然扭头问皮“回曼谷后,还住原先的房子吗?”

“恐怕……不行……”若非贡的提醒,皮甚至忽略了这至关重要的一点。

“那我跟博哥姣姐联络下,让他们帮忙找一间好吗?”贡觉得,房子还是提前找到比较好,省的到时手忙脚乱。

“只好这样了……”尽管不愿麻烦旁人,但眼下也实在没有别的办法。

 

 

台長: 水水很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绘(皮贡后续)-水水很水(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chapter 174
此分類上一篇:chapter 17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