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8 21:18:28|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味覺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學校十二年,我只回過輔大兩次,一次是為了出國遊學,回學校申請畢業證書,一次是四個月前為了找莊哥哥,回學校圖書館搜尋畢業紀念冊。不過上個星期,我又回了一次輔大,這次是和莊哥哥,回學校尋找記憶中熟悉的味道。

我所有大學的記憶,幾乎都和吃有關,大一時超窮,那時幾乎所有同學都靠學校仁園餐廳十七塊錢一盤的燴飯打發,莊哥哥就是因為那時吃燴飯吃出了慘痛的記憶,到現在只要是糊糊的食物,他一概拒絕吃。

那時最常報到的餐廳都在學校外頭,後面有貴子路,校門口則有田邊,我記得貴子路有家中興館,水餃大顆、大滷麵料多,大一時一個食量超大的男同學,為了找機會吃霸王餐,邀我單挑吃水餃比賽,地點就是中興館,原本他以為女孩再怎麼會吃一定拼不過男生,沒想到我吃飯耐力超強,連吃兩個小時都停筷子,最後我賺到了一個星期的免費水餃晚餐。

田邊的老吳牛肉麵和出了校門往右轉有家越南河粉店,是我怎麼吃也吃不厭的兩家店,越南河粉店四點就營業,除了酥酥的排骨很誘人,最受歡迎的其實免費的湯,因為老闆優惠學生,湯裡全是鴨肉和排骨,大夥全趕在四點半前去加菜,而老吳是我大三、大四最香甜的回憶,因為那時每個星期兩天家教的日子,晚餐都靠老吳牛雜麵度過,我還記得有次在田邊碰到莊哥哥,地點就是老吳門口。

因為要到五股看家具,我和莊哥哥計劃回輔大重溫屬於味覺的記憶,原本想到貴子路上的中興館吃水餃,然而一走進巷子,才發現貴子路早已經不是印象裡的樣子,那時一家接一家的自助餐全都不見了,包括中興館。

倒是田邊總算還在,我和莊哥哥找到老吳奮的各點了一碗牛雜麵,門面沒有什麼改變,帳要先付,小菜要自己切,湯頭和過去一樣鹹,不過過去一碗三十五的牛雜麵,現在可得六十五,用來配牛肉麵的酸菜改成麻辣口味,麵碗感覺上小了很多,而過去煮麵的老吳伯伯,現在也變成小夥子。

我和莊哥哥默默的吃完面前的牛雜麵,人已經長大,牛雜麵的味道也改變,只有我們和我們過去的記憶,開了一次屬於味覺的同學會。






台長: hopesweety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尋找莊哥哥 |
此分類下一篇:廿一世紀還要在一起
此分類上一篇:三小時後自動消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