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7 08:12:15| 人氣2,0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告別自憐,先告別負面的朋友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別自憐,先告別負面的朋友

 

      最近忙著女兒升學之事,再加上生活平靜,有段時間沒有上來與大家分享。上週去參加由美國白人教會舉辦的婦女靈修會,講員再三強調停止自憐,才能迎向陽光,實在很同意她的想法。

      這位講員叫莫莉,她是母親淫亂下的產物,本來母親想要墮胎,找了現任男朋友要錢去做手術,後來男朋友發現孩子根本不是他的,於是消失走人。母親在無錢墮胎之下,無奈生下她及妹妹,因為臨產之時才發現是雙胞胎。

      母親生下雙胞胎女兒之後也失蹤了,幸好外婆願意收養雙胞胎孫女,才使得她在父母都不負責的情況下,還可以平安的成長。以前母親總是對莫莉說她的出生就是一個錯誤,但莫莉認為不是,上帝用雙倍的答案來肯定她,所以讓母親是生了雙胞胎。

      沒有父母的陪伴,莫莉經歷了比別人更艱難的童年,但沒有讓她成為滿腔苦毒的人,倒反而成為幫助別人成長的心靈輔導師。

      莫莉認為想要走出困境,首先要告別自憐的情緒。不要因出生的環境或是遭遇來自認為是最可憐的人,有句話中國老話不是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自憐對於自我的成長是沒有助益的。但莫莉說她在輔導別人,最難處理的就是自憐的情緒。

      和我同去的是我家的白人鄰居,我第一次和她見面時,問她有多少孩子,她答說十個,我以為她在開玩笑,這時代誰生十個孩子呀。後來她解釋,她是二婚的,第一段婚姻中她有四個孩子,再婚的老公也有四個孩子,兩人結婚之後再生兩個,所以她真的有十個孩子。

      這位十個孩子的媽媽叫黛安娜,她總是笑咪咪的,讓人以為她是非常幸福的女人。這次去靈修會時我才知道,她第一任老公是牧師,牧養約有七百多人的教會,她是師母,兩人結婚十七年了,她發現丈夫出軌時,她屢勸不聽,只好忍痛離婚,當時最小的孩子才三歲。她說離婚之後, 在很難去向會眾 一一解釋,尤其是她是師母,只好搬離開原來的住處,重新再建立自己的生活。

      離婚之後,她發現自己失去了丈夫也失去了所有的朋友,還要照顧四個孩子,曾經有過很沮喪的日子。不過她選擇不要自憐,要堅強過日子,抬起頭天天迎向陽光。上帝也恩待她,讓她在新教會裡,遇上了現在的老公。這位老公是被妻子背叛的,兩人同病相憐,很快相愛了,於是離婚一年之後,她再婚了。她表示自己很幸運,可以找到真正愛她的男人,所以願意再為他生下一兒一女。

      莫莉和黛安娜的故事,其實都是很慘的,如果要自憐,花一輩子都說不盡,但她們選擇放下。想到不自憐,其實很重要的,要與向正面看的朋友在一起。離婚後,其實有些朋友我是不會去連絡的,因為這些朋友總是要問:「那妳前夫現在怎樣啦?」(有的更爛的,直接說妳老公)我總是要強調是前夫了,而已分開了,我不清楚也沒有興趣知道他怎樣了。

     或者有的人見了面,總是要用很八卦的語調說:「喲,最近好不好?他有沒有回來看孩子呀?孩子會不會想爸爸呀?他有沒有另外再娶?妳有沒有新的男人了?」問這些話的人,不是真的關心我的過得好不好,而是像是在看連續劇一樣,滿足他們追劇的心理。或是暗暗用輕視的心態,希望我就此走下坡下去,永遠成為他們往下看的那群低等人。

      其實陽光之下,本來就沒有什麼新鮮,聖經傳道書上不是說「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離婚是太平常的事了,幾乎是兩對之中就有一對要經歷,因此也沒有啥好說的。

      所以要告別自憐之前,一定要先告別那些給你負面情緒的朋友,那些人不會幫助你,只會讓你更加自憐。要往上爬,一定要拉住也是往上走的朋友,不要去碰那些會踩你一腳的,所以記得,停止自憐的第一步,就是交對朋友。

台長: 耶利亞
人氣(2,02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愛人要先愛己 |
此分類下一篇:看得見的才算是贏嗎?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他是隻花蝴蝶,妳該怎麼放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