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1 03:33:28| 人氣1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來與不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又再一次夢見P。

P,在夢裡頭不像是你,因為你不會用這樣的表情與我說話,我知道。甚至懷疑你是一具組裝物,只有皮像是你的,除此之外包含人格與動作應該皆是盜取而來的。那第三隻手是我的。


在我醒著的時候,已經不再作夢了;老實的活著,聽說是最簡單容易的方式。對於你的貿然出現,我十分憤怒。就在與時間拉鋸的賽程中,快要徹底封箱的回憶,你竟然推開箱盒探出頭來無辜的微笑,沒有任何時間刮痕的微笑,一模一樣。

這是什麼意思?

我開心的暢所欲談,但卻忘記你說了什麼,只記得沙發是米白色的柔軟,還有光線像是下午的,沒有雨季的下午。我們花掉了一整個下午,只是聊天,終於可以放心的閒聊,不需要緊張時間的擠壓;但其實也就是一場夢的長度而已,並沒有再多,由於我醒來就不能作夢,所以我抓緊時間。但時間說,這我不會算。

我很慶幸你沒有在我睜開眼之前,起身走掉。但一睜開眼,我立刻從錯愕中,發現怒氣。因為你忘記唱一首歌,你既然把說好的事,漏掉了。P,這比起你出現在我的清晨這件事,更令我生氣。就算我如何的不死心,企圖再一次睡去中,聚精會神的聹聽,但卻徹底空白。

這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開口清唱的話,我就一定可以記得所有的句子與台詞,但卻像默劇一樣的寧靜平板,沒有任何音階足以攀爬。所以遺憾懸空的駕著,在你我的頭頂冷笑,是我勾不到的高度,無法將它拍落。

P,我厭惡這樣的會面方式,就算醒著的時候也不可能再有交疊的細節,但我不喜這樣的安排;它在摧毀我堅毅嚴謹的思緒,以及嘲諷我的老實說著,不夠誠實。於是在我真正醒來之後,你攀上比遺憾還要更遠的高度,卻面無表情的存在著;我還是無能攀上將你拍落,仰頭望著高處的你們困擾不休。

這是得意的意思?

P,我想你沒有,因為你從來就沒有存在過;我說過,這是組合物。組合物像是一盒放在櫃頂的糖盒,低頭一看發現我像孩童般的軀體、孩童般的慾望與力量,才知道那是何等的遙不可及。夢境偷偷疊上一張又一張的椅子,我小心翼翼的攀爬,打開鐵盒正要取走一顆糖的那一瞬,第一張木椅終於失了穩的夭折損落;我想,應該是渴望的重量太沈,夢也不堪負荷。

摔傷的軀體正在疼痛,同時摔出了憤怒與疲憊;P,你也就倖免於難的安然無事。我重新回到這個滿目瘡痍的地面,這一次封存的箱盒要需更大,因為不僅要放進你、沒唱的歌,還有我的疼痛。

你要說的,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原來那第三隻手,不是我,是我的想念。

台長: HOOV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咩咩
這夢做的真實,我頗有心同此理之感

下次換做別的吧 :)
2007-06-23 10:31:57
版主回應
對!!
下次叫他不要在出現了~
惱人的東西。
2007-06-28 11:3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