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20:51:40| 人氣3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ugh Decis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沒有細心去想安樂死這回事.

因為人未容許安樂死, 而我亦沒有想過讓我的小狗及小鼠安樂死. 可是在過去的一個星期, 我卻差不多每天都在「要不要讓牠安樂死」的胡同裡.

小鼠灰灰患了癌病, 肚子長了一個像頭一樣的腫瘤. 我們一直以為牠不停脫毛是因為皮膚病, 還努力地找不同的方法去醫冶牠. 上星期, 我替牠塗藥膏, 才驚見那可怕的腫瘤. 我們立即上網找尋最好的倉鼠醫生, 才知道原來大多數的獸醫都不會醫倉鼠. 會醫的那三位, 全都放大假了.

結果, 我們得到的結論是, 1. 把灰灰拿去給不懂醫倉鼠的醫生嘗試替牠割去腫瘤, 但牠很大機會會在手術中離去. 2. 讓牠安樂死. 3. 繼續照顧牠直至牠離去.

有好幾次, 我看著牠帶著那腫瘤蹣跚地爬行, 也忍不住落淚, 甚至痛哭. 有數晚在睡夢中隱約像聽到牠呼叫, 我起床, 看到牠還有呼吸, 才放下心. 然後在半夜替牠換糧換水, 所以眼睛每天也又紅又腫, 精神亦差.

最後, 我決定要放手了, 讓牠安樂死吧.

但每次在決定了以後, 牠卻很努力地吃東西及喝營養水, 像在告訴我:「我還想活下去, 請不要放棄我, 好嗎?」

是啊! 牠還沒有放棄, 我怎能比牠還要軟弱? (幸好還有choi相伴)

這究竟算是自私嗎?

我怎樣才知道如何才是為你好?

捨不得你, 卻不願記起捨不得的理由.

pic: 從前灰灰還是壯年, 每天不停跑跳爬, 煞時可愛. 現在的牠雖然已不是這副模樣, 但我們同樣覺得牠可愛, 亦同樣愛牠

台長: hooooo
人氣(3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fatpang
i love this picture! wow, so cute. haha!
it`s ok. everyone will get old and eventually die someday. so don`t be too sad. ok?
2007-08-26 11:47:15
fatpang
i love this picture! wow, so cute. haha!
it`s ok. everyone will get old and eventually die someday. so don`t be too sad. ok?
2007-08-26 11:4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