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3 15:31:10| 人氣3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3日的今天, 我突然想起我過了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父親健在, 但疏離感卻比天堂與地獄更遠. 有時我會想, 能有一個死去的好爸爸應該比有一個健在的衰爸爸好吧, 至少我相信這樣我們會比較親近, 心靈上親近.

父親節那天我做了什麼呢? 父親又做了什麼呢?

一直沒有企圖或意圖要搖個電話向他說句「父親節快樂」, 就如他從來沒有在我的生日給我搖個電話向我說句「生日快樂」一樣, 自然隨心, 毫無造作, 或許我就是遺傳了他的性格. 活該!

平日我也盡量避開他, 不想見他, 不要見他. 因為能擺脫他的影子的生活是我最自在的生活. 他也避我, 因為有一次我在電話筒瘋狂地邊哭邊罵把他嚇個半死. 可能他會想為什揦要這揦激動呢? 我不過想再向你拿一點點錢吧. 結果我罵到最後一句「我不再說了」便立即掛線, 然後擁著choi嚎淘大哭, 只怕不能一次過把我所有壓著我一生的痛哭走.

未幾, 電話再響, 以為是他打來問句「沒事嗎?」錯了, 是小弟打來, 說「父親剛才打電話給我, 說你還沒有回答他是否會借他錢, 叫我代他問你今晚可否提錢給他... 為什揦他自己不問呢?」

有次跟大弟談起, 他教我:「當養多一隻貓好了. 他不像是我們養的貓狗嗎? 在家張牙舞爪, 瘗這瘗那, 又喜歡找其他貓配種. 但你拋棄他嘛, 他根本不會獨立生存, 不要說「溝女」, 住的吃的也沒著落, 只有死路一條吧.」

想了想, 又好像有點道理. 分別只是寵物從沒有令我失望過, 牠們都是歡樂的泉水, 不是有毒的山埃.

雖然遲了, 但也祝願所有如我一樣「沒有父親」的人「父親節快樂」!

台長: hooooo
人氣(3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