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1 18:04:14|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并不是一个念旧的人,但看见旧街坊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题。
碰巧回到了以前住的地方。
街口的面档变成了玩具公司。
街头的发廊已经记不起自己以前是发廊。
街尾卖香的小店现在成了卖零食的士多。
...

对面卖黄鳝的哥哥早已经成家立室。
他应该忘记了当年他家卖的水蛇从沟渠钻到我家的洗手盆去吓得我半死。
他也应该忘记了当年他半夜拍我们家的门叫我爸爸和他一起去捉穿山甲。
那只穿山甲成了我们家桌上的佳肴。那只穿山甲的甲做了我公公搔痒的工具。
不知道卖黄鳝的哥哥的姐姐的女儿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不是自己的亲生爸爸妈妈了吗?
...

很庆幸住隔壁的三婆还健在。
我告诉她我是弟弟的女儿。
她想了想,终于把我记起来了。
我看得出她很激动。
同样我也很激动,因为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她说我很像我的妈妈。
然后不停的问起我家中的所有人。
她问:"你现在读大学了吧?嫲嫲还好吗?现在住哪里了?你哥哥呢?你伯娘呢?你们还住以前的地方吗?有没有再搬新屋了?"
...

我都一一答应着。然后留了嫲嫲的电话给三婆,希望她们能够再次联络上。
三婆唤我把字写得大一点,因为她已经看不清楚了。
我在称赞三婆还很健康。
她说托菩萨的赖,现在已经95岁了。
走的时候,三婆回头看了我一下,然后继续拿着佛珠念经。
...

我的家现在已经被人租来做了仓库。
铁闸和木门都已经换了。
从门外看已经找不着回忆里的影子。
唯一还在的是门牌下"文明之家"的牌。
那个牌是属于我们的。
但如同一些过去的记忆,已经带不走了。
... ...

2楼是嫲嫲和哥哥住的。
那里以前有一套很高级的音响。
3楼是我和爸爸妈妈住的。
因为住的比对面那户人高,所以我经常往对面那家人的窗户丢乱写乱画过的草稿纸。
然后还曾经往对面那家人的屋顶丢死去的乌龟。
... ...
太多的曾经,只能通过做梦回忆起来了。
... ...

祝安。

台長: 鬼太郎 帅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