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7 14:09:19|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甜而不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r. Paperless難免也會受邀參加一些學術活動
必要時也會秀出遠從德語區帶回來的名字─Honigmann
看到兩個n作尾巴,大概就猜出來者可能操德語
至於為什麼會有Honig呢?待我道來

在Innsbruck時我有一個住在北義大利德語區(南Tirol)阿爾卑斯山脈的朋友
(此區域有一段辛酸史,當年希特勒送給莫索里尼的交好禮物)
由於山區裡常常雲遮霧罩的
這位朋友很嚮往陽光充足的南方
有一次我打趣說:Marlene,我們來交換住彼此的地方好不好?
我們台灣的太陽很大,而你們山上也安靜
「可是你要靠什麼維生呢?」我的朋友很認真的丟出第一道疑問。
當然要接招,所以繼續掰。
你的家鄉果樹很多,而果樹需要蜜蜂幫忙傳授花粉,所以我可以當個「養蜂人」(Imker),釀集花蜜維生…

那段對話結束之後,突然心有靈犀想取個日耳曼名字。

於是,Honig(蜂蜜)加上Mann(人)
就成了我行走江湖或出入當鋪的可口名


(圖片取自www.eschede.de/imker/ html/honigverkauf.htm)



台長: Honigmann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