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12 11:19:39| 人氣8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會四十週年特刊投稿~精采就在轉彎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沿途會遇到什麼狀況,看見何種風景,往往不是我們所能預期的。雖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時迫不得已選擇那條路,可能會面對許多的挫折與困難。但當走完那段歷程,你再回頭眺望;會發現原來發生過的一切,都有上帝的美意。

    就像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因兩次工作的轉換,而使生活和生命有了重大的改變。第一次是在航空公司,公司為了要降低人事成本;希望任職十年以上的員工,能夠辦理優惠退休。在家庭因素的考量之下,於是就辦理手續,離開工作近十四年的地方。離職後隔了一天,師母問我要不要去當全職幹事。因當時教會只有兩位半職幹事,而且其中的一位弟兄,即將去當兵。由於當時沒有工作,於是就應邀約;從民國九十一年四月起,開始到教會工作。

    因為只有一位全職幹事,所以幾乎什麼事情都要做。除了每天例行的工作之外,還要面對突發狀況;時常都在考驗自己,較缺乏的應變能力。感謝主!祂總是賜下足夠的恩典。還有牧者和執事、小組長,及弟兄姊妹們的幫助;不僅問題能迎刃而解,事情也能及時完成。雖然幹事的工作,「錢少事多」只有離家近;但也因離家近,才能照顧家裡。其實剛開始是工作的心態,一直到後來的幾年,才有被呼召和委身的心志。聽過一些見證,有的人被呼召是當傳道人甚至是師母,但沒有聽過被呼召當幹事。因為如果沒有委身的心態,幹事這份工作很難做下去。但也因為在教會工作,靈命日漸成長;委身在小組聚會和事奉,一直到現在。除此之外,生命也有所突破。即使幹事的工作忙碌,上帝也同時將才能變成恩賜,讓我可以為教會服事。例如:主日插花事奉,還有編寫聖誕話劇;不僅能完成教會的事工,還能增加自信心。

    雖然幹事的工作十分忙碌,但日子過得很充實與喜樂;但「天有不測風雲」,原本平靜安穩的生活突然起了變化。就在民國一百零四年九月,教會因事工發展,需要聘總幹事。牧者和執事曾詢問我的意見,但因除了幹事的行政工作之外,還要兼任總務和財務。因後面兩項事務非己專長,自覺不能勝任;於是就在民國一百零五年一月,離開了做快十四年的幹事職務。因再度失去工作,於是爸爸找我週間回去陪媽媽。家母在三年前,有一晚曾因大量出血而緊急送醫。父親擔心白天家人不在,怕母親昏倒而沒有人知道;於是從過年後開始週間有幾天,早上回娘家直到晚上才回南港。雖然對於失去工作,有點無法釋懷;但換個角度想,感謝上帝讓我有較多的時間陪伴年老的媽媽。

    好不容易適應了新的生活方式,沒想到身體卻出了狀況。兩年前的十月,有個週四晚上要去社大上課;沒想到過了捷運的票匣口,右腳突然痛到無法踩地。經過醫生的診斷,確定是退化性關節炎。對於原本活蹦亂跳的我,無疑是晴天霹靂;不要說跑跳,現在就連走路和上下樓梯雙膝都會疼痛。曾經抱怨上帝,不僅失去工作,還有經濟要靠爸爸及老公供應,就連自由行走的權利都被剝奪,出門不僅要拿拐杖,大熱天還要穿護膝。但也正因如此,搭捷運時看到坐輪椅或是不方便於行的人,還有燒燙傷穿著壓力衣的患者,更能同理他們。就在此時,上帝把關懷的感動放在我的心裡;自己得了憂鬱症,希望能將自身的經驗幫助心靈軟弱的人。卸下了幹事的職務,有更多的時間上教會的裝備課程,於是上了兩期的心靈關顧課程。之後也去外面上了相關的課程。除此之外,上帝也開啟另一扇窗;可以在教會的樂陶陶社區教室和還有慕義堂的恩慈日,和眾人分享自己的感動。雖然失去工作,少了金錢的自主權。但也為此緣故,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調整身體注意健康,並做自己想做的事。

 

    古人說:「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就像行走在未知的道路上,若遇到轉彎的地方;不知道將要面臨什麼景況,不免讓人會擔心害怕。但是我們有上帝,可以成為生命中的導師;帶領並陪伴我們一生,直到人生旅途的終站。所以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通過人生的彎道;上帝會擴張我們的境界,因為精采就在轉彎處!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祢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歷代志上四:10

台長: 紅蜻蜓
人氣(88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會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教會四十週年慶
此分類上一篇:10/07一場特別的追思禮拜

(悄悄話)
2018-12-12 17:45: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