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8 16:24:46| 人氣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1健康人生(2)~番外篇(106.12.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各位朋友,對上一篇減重經驗的迴響。後來想到有疏漏的地方,特此加以補強。針對以下幾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1.原型食物:在上一篇"我的減重初體驗",曾提到原型食物。在食物的選擇上,儘量以能看得到原來的材料為主。例如:麵包和麵條,因為再製過,所以看不到原來的材料就不吃。還有另一種食物型態,如:包子還有水餃,因不知其絞肉的來源,所以也是"拒絕往來戶"。還有義大利麵,除了是麵條,上面有很多醬汁,所以也不適合。以此類推,我現在三餐都是米飯,有十穀米、糙米,若真沒有,白米也可以,至少看得到米粒的原型。所以我最近的早餐都是紫糯米飯糰,剛好有位教會弟兄在附近賣,所以很方便取得。

2.零食:照理說,減重期間只能吃三餐。但有時候,兩餐之間還是會有點空腹感。這時候建議,可吃香蕉或是堅果"抓餓"(請用台語唸)。堅果算是好的油脂,但不能吃太多,因為熱量很高。我的方法是去超商,買一人份無調味或是薄鹽口味的;儘量避免有果乾的,以免吃進糖分。

3.吃飯型態:如果家裡有煮,那是最方便的;可以照比例,吃所需的食物。但如果像我南港和大安區娘家兩邊跑,有時候一個人吃外食也沒關係。我通常買雞腿便當,雞肉是白肉,比紅肉好些。然後再去買兩份燙青菜。有時也買毛豆,因為南港車站旁的商場有賣,我搭捷運回家時,就可以買到。因為毛豆也富含一些營養,是植物性的蛋白質。
    如果有聚餐或是吃喜酒時,該怎麼吃呢?因為上菜的順序,是我們無法控制的。但是我會在餐前,一定喝五百cc的水。就連剛開始減重時,為了慶祝銀婚我們家去吃高級牛排也是一樣。吃喜酒時,就是一道菜只挾一些不夠再拿;不要一次拿太多,深怕吃不到。最後的甜點,我就不吃了。

    以上幾點,是想到要補充的。照片除了便當以外,其它是飲食記錄本的內容。有醫生說好的,也有NG的食物,提供大家參考。另外要記得,每天固定時間量體重,並要寫在記錄本上。量體重的時間,最好是早晨空腹,如果能如廁後更佳,沒有也無妨。希望大家都能有正確的飲食觀念,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台長: 紅蜻蜓
人氣(8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211減重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211健康人生(3)~一個月後的回診(106.12.24)
此分類上一篇:211健康人生(1)~我的減重初體驗(106.1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