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3 11:41:34| 人氣4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孩子的本質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十九:14


   每個小孩就像塊璞玉需要被琢磨發現其本質但現代社會常用外表或成就來斷定人以至於不易發現其內涵那要如何才能揭開外在的面紗去發掘孩子真正的內在美呢?


   外甥平平暑假學游泳上了一兩個星期之後教練發現他不專心時常抓不到重點她跟我說雖然外甥有心學習但專注力不夠就很難進步在其他方面,外甥也有些狀況。例如:閱讀書本時會跳行或少念幾個字聽的人就無法完全明白朗讀的內容;做數學則是題目看不懂答案就會不正確。小妹說平平有學習的問題雖不至於很嚴重但多少會影響課業成績思索小妹說的話,讓我想到外甥的另一面


        週間小妹全家住在娘家平平常會想到阿公及阿嬤的需要例如吃飯時他會問阿嬤吃了沒?在路上時他會回頭看一下等阿嬤走過來他再繼續往前走在外面看到阿嬤,遠遠看到她手上提著很多菜他會跑過去幫忙拿東西聽到門鈴響他會主動幫阿公開門此外他也主動幫忙做家事當媽媽的小幫手現在和他相處的時間變多發現他很貼心有次下雨時要手機響時要接電話他就幫我撐傘今年生日過後一個禮拜,他想補送我生日禮物雖然是以前做的而且找不到但是我跟他說謝謝他的心意我很感動這麼體貼善良的男孩似乎是上帝派來我們家族的小天使呢!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所賜的產業幫助他們適性及快樂的成長並能擁有健全的身心靈是身為父母及長輩的責任「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路加福音二:52讓我們成為稱職的工匠將上帝所賜的寶石雕琢成合適的美玉吧!

台長: 紅蜻蜓
人氣(496)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奮鬥吧!十月
此分類上一篇:8/18南港citylink半日遊

愛馬氏
教育乃是發現孩子天份的過程,每個人都有其一些天份可挖掘,我們現在的教育最大問題就是只發現孩子考試的天份,很多孩子很明顯就是沒有考試的天份就是硬逼著要去學這些教科書的東西,當然就是上課打瞌睡滑手機了,天生我材必有用,這跟聖經上所揭示應該是相通的.以上為個人淺見,提出分享!
2016-08-27 13:37:33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棒哦!所以我們大人要更用心去發掘孩子的特質,而不要只被表象的成績所蒙蔽。
2016-08-27 19:2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