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2 10:25:54| 人氣1,6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年聖誕節劇本-追夢人生劇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面:今年的劇本因為配合牧區(對象為中、壯年)的需求以恩惠相遇為主軸分成三段式劇本,若因時間關係 也可以拆開

            使用。希望藉著這樣的方式能夠引起慕道友共鳴讓他們能接受福音。

 

※引言: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四:九)。

       俗話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如何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活出生命的價值活出精采、贏得漂亮?讓我們一起欣賞以下三齣短劇。

 

第一齣:人生上半場

王太太:「早,李先生、李太太,你們要出去啊!」

李太太:「是啊!王太太,我們要去和客戶吃飯。」

王太太:「真是辛苦,早上上班,晚上還要去應酬。」

李先生:「自己開公司除了要留住老客戶還要想辦法拓展客源。 」

李太太:「沒辦法現在不景氣經濟壓力大。上有爸媽下有孩子

         每天一睜開眼就要花錢。」

王太太:「其實錢夠用就好了何必讓自己這麼辛苦。

李太太:「我也跟他講過了但他就是不聽。

李先生:「王太太,一點也不辛苦。我才四十幾歲正處於人生的高峰我要把事業做起來讓大家叫我一聲『王董』呢!」

王太太:「李先生: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賺錢有數,生命要顧』(請用台語唸),身體健康很重要,更要抽出時間陪家人。」

李太太:「我也跟他說過,要陪家人,不要只顧著賺錢。」

李先生:「我也是想要讓你們過好日子以後下半輩子就不用煩惱了。

王太太:「可是該休息就要休息,聖經上有說『身體是聖靈的殿』,我們要保養顧惜。明天晚上我們教會有聖誕晚會你們可以帶爸媽和孩子一起來不但可以休息也可以陪家人。」

李先生:「王太太,去教會?我靠自己就好了才不要信教呢!」

李太太:「他這個人不但自傲也很鐵齒什麼牛鬼蛇神都不怕。」

王太太:「當然要靠自己努力因為成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但是我們信靠耶穌祂會帶給我們平安和喜樂。

李先生:「信耶穌?等我退休有空的時候再說吧!我們趕時間要先走了。」

李太太:「王太太不好意思我們先走了。」

王太太:「再見!李先生,李太太。」

旁白)

    你的前半生,是否就像陀螺不停地轉,為了工作與家庭,汲汲營營地過日子。你是否思考過,你的生活有意義嗎?還是就這樣過一生呢?

短講|主講人 

 

 

第二齣:人生中場

陳先生:「何先生何太太你們要去哪裡啊?

何先生:「好久不見陳先生我們要去職訓局找工作。」

陳先生:「找工作?何先生不是要退休了嗎?

何太太:「是啊!我們兩個都要退休了老公覺得收入變少怕將來不夠用 所以想去找看看有沒有管理員之類的工作。」

何先生:「我何嘗不想休息但是沒有工作的話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陳先生:「忙了大半輩子,其實你也可以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再來想看看要如何規劃退休之後的生活。」

何太太:「其實我也怕他整天待在家裡,我們大眼瞪小眼,會常吵架的。」

何先生:「沒辦法,當主管當久了,一下子沒有人可以聽我的話讓我發號司令,還真無聊呢!」

何太太:「你可以管我們家的那隻小白他最怕你了!」

何先生:「小白算了吧!牠狗眼看人低我才不要理牠呢!」

陳先生:「何先生以球場來比喻人生的話我們現正處在人生中場不妨暫時停下腳步思考以後退休的日子要如何規劃比較好。

何先生:「其實面臨退休,我也很害怕。工作這麼久了,一下子叫我不要上班,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何太太:「說真的當職業婦女這麼久了我也忙慣了一時閒下來還真不知道做什麼。」

陳先生:「對了明天教會有聖誕晚會有詩歌和短劇歡迎你們全家一起來。

何先生:「教會,我又不是信基督教的去那裡好像怪怪的。

何太太:「是啊!我們家都是拿香的,去教會好像不適合吧!」

陳先生:「怎麼會奇怪呢!以前我也是拜拜的,但是到中年的時候也不知道要何去何從。後來有人跟我傳福音並帶我去教會。相信耶穌之後,我的生命才整個被改變。」

何太太:「其實在我小時候也曾去過教會聽兒童主日學的老師講聖經故事還有唱詩歌和吃點心記得那時候非常快樂。老公那我們明天也去教會吧!」

何先生:「看樣子教會好像真的還不錯再說吧!

陳先生:「真希望你們全家可以一起來。」

何太太:「我回家問孩子們看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陳先生,不好意思還有事先走了。」

陳先生:「王先生王太太再見。」

旁白)

    你是否也向何先生和何太太一樣,面對退休,卻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

短講|主講人

 

 

第三齣:人生下半場

張太太:「廖先生、廖太太,你們這麼急要是去那裡啊!」

廖太太:「張先生、張太太,是這樣的,我們家那個大寶貝孫女東西又忘了帶,我要趕快幫她送過去。」

張先生:「沒帶就算了小孩子要讓她學習對自己負責。

廖先生:「我也是這麼說但她就是不聽常疲於奔命把自己搞得快累死了 連我也得跟著受罪。」

張太太:「剛開始我也是像妳一樣但後來學習放手;不但讓孫女學習要負責任,自己也落得比較輕鬆。」

張先生:「你們這樣做會讓孫女變成『嬤寶』。

廖太太:「什麼是『嬤寶』我只聽過『媽寶』。」

廖先生:「老婆,『嬤寶』就是阿嬤的寶貝。

張太太:「廖太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要幫他們瞎操心。像我自從退休之後不但去醫院還有監獄當志工也在社區教跳讚美操。」

張先生:「是啊!我常笑我老婆說,她退休之後比退休前還更忙呢!但是看她忙得有意義我只能盡量幫她一起帶孫子。」

廖太太:「真的很佩服妳呢!還可以忙得這麼快樂。」

張太太:「不但有意義而且更喜樂呢!妳看得出來我已經快六十五歲了嗎?」

廖先生:「真的看不出來。我們應該像張太太學習,忙得又充實又愉快。」

張先生:「廖先生、廖太太,你們可以和我們夫婦一起參加基甸會,每週六不但有早禱會可以查考聖經,還可以去發聖經,也是很有意義的。」

張太太:「廖太太,我聽師母說教會現在缺彩虹生命教育的同工,妳可以去學校做愛心媽媽。不但能幫助小學生培養品格,自己也能獲得幫助,對於妳和孫子孫女的互動會更有幫助的。」

廖太太:「聽起來真的很不錯呢!等星期日去教會時,就向師母報名吧!」

廖先生:「是啊!老婆,你就去當彩虹阿嬤我和張先生可以一起去發聖經。」

張先生:「廖先生、廖太太我們活在這個世上,不知道還剩多少的時間。因為生命的主權在上帝的手上。雖然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們可以活出生命的寬度。」

張太太:「前半輩子,我們為了家庭和工作而活。現在下半輩子,我們要為上帝而活,讓生命更加地有意義。」

張先生:「參與教會或是基督教機構的事奉,不但可以幫助人,還可以傳福音。」

廖太太:「張先生你說的對,生命無價,靈魂更是寶貴,讓我們一起來幫助人,帶領別人信耶穌,將福音傳給他們。」

廖先生:「讓我們一起來參與神國的事工,將福音在社區傳開。也讓教會成為社區的燈塔,照亮那些心靈憂傷的人們,帶領他們信耶穌,讓耶穌成為他們永遠的依靠。」

(旁白)

    如何讓人生下半場活得更充實、更有意義為主而活呢?

短講|主講人

台長: 紅蜻蜓
人氣(1,6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寫102年劇本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話劇投稿

Lydia
真的很寫實!
2013-11-10 15:52:19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稱讚哦!希望盡量寫實,不但能夠引起共鳴,也能讓人來認識主.
2013-11-11 13:3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