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7 12:55:11| 人氣1,9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劇本.聖誕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以為今年寫不出聖誕節的劇本,因為寫作的人靠的是靈感,如果沒有感動,是怎麼也擠不出來的.但是有一顆願意服事的心,上帝就把感動的靈賜給我,讓我寫了有史以來,一次最多的劇本和故事大綱.

 

        其實本來有一點靈感,但是並沒有完整的架構,所以就沒有劇本.那是因為每星期一休假坐捷運時,看到車廂彎來彎曲,好像曲折的人生.到站時門打開了,看到每一站都有人進進出出,但是誰能陪妳走到最後,誰能陪妳走到人生的終點站呢?每次坐捷運,常常會有很深的感動.但因為沒有故事,所以無法寫劇情與對白.不過最近已有一個故事,已寫了第一幕,希望能把它寫完.

 

        後來兒子的學青小組要寫劇本,我答應試試看.結果成人牧區其中的一個小組長找我,希望能幫忙把她的故事寫成劇本.我說沒寫過,但願意嘗試.有願意事奉的心志,上帝就幫我把學青的挪掉,改由兒子寫.隔了兩三天,突然有靈感,就寫成人牧區的劇本.針對中年人怕失業,老年人怕生病,沒錢,孩子不在身邊的特性,所寫出來的劇本.

 

         後來上禮拜三要去買晚餐,遇到另一個小組長,他說有故事大綱,要請我寫劇本.我說會盡力.上禮拜六教會舉辦婚禮,但是我沒有上去觀禮,就把劇本寫好了.這個小組的特性是大部悶都是外籍新娘,也就是所謂的新移民.希望藉由她們的故事,能讓人知道小組的好處以及小組員之間的融洽的感情. 至於故事大綱,則是因為兒子的劇本後來不演了,要寫學青小組師母的故事.所以我寫大綱,請另外一位姊妹寫劇本.就這樣,完成了今年聖誕節的兩個劇本與大綱.

 

         感謝主!能夠用文字事奉,是我一直以來服事的心志.藉由劇本演出的戲劇,反映出真實的人生,讓人們願意接觸信仰,認識耶穌,這是聖誕戲劇最終的目的.盼望大家都能過一個美好而有意義的聖誕節!

 

 

台長: 紅蜻蜓
人氣(1,9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話劇投稿
此分類上一篇:100年聖誕節劇本2-生命之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