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7 08:01:24|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九月十七,浩劫重生後的基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M 1:30

  電視台不斷傳來災情的報導
  一下子這邊土石坍方,一下子那邊大水漫流
  我心裡頭也不好受啊!!
  深怕我的眾多好友們的家中受創

  哇!!
  汐止跟瑞芳已經淹大水了
  基隆河沿岸的居民全都疏散到高地避難
  那~~~~
  基隆的情況到底怎樣了啦!?


AM 2:30

  終於等到我舅下班了....

  真不想繼續留在台北
  好想趕快回到我溫暖的家喔!!

  鈴~~~~
  手機鈴聲突然響起

  「啥!?」
  「基隆淹大水了!?」
  「我趕快找個地方去過夜!?」

  嗚~~~~
  好恐怖的颱風夜啊!!
  居然到現在我還是回不了家!!


AM 3:50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基隆市了!!

  剛剛在高速公路上,車子還差點打滑
  真的是太驚險了....  

  走上北二高的匝道往陸橋的底下一看
  天啊!!
  滾滾黃流已經淹沒了整個汐止市區
  真不知道那些住在汐止的好友們到底怎樣了....


AM 9:00

  不知道家裡面到底情況怎樣了的我
  在我舅家輾轉反側,無法安心地入睡
  趁著天亮,雨勢稍歇
  趕緊搭車駛進市區

  哇....
  這裡就是我熟悉的基隆市區嗎!?

  滿地泥濘、垃圾
  騎樓裡堆著被泥水浸泡過的各類物品
  一股臭味隨風飄來

  噁~~~~
  感覺超噁心的....


PM 1:30

  在家枯坐了老半天
  沒水、沒電那就算了
  竟然連室內電話跟手機也全都掛點

  天啊!!
  感覺像是頓時回到了原始蠻荒時代
  冰箱也因為要維持冷度就不能開

  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沒有電話
  對於身患「資訊躁鬱症」的我來說
  這簡直就是人間煉獄啊!!


PM 3:00

  受不了啦!!

  打從星期六晚上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盥洗
  我最不喜歡這樣黏膩膩的感覺了....

  沒辦法
  現在市區又是一片混亂
  只好徒步走去外婆家那邊避難了!!

  天啊!!
  整個繁華的市中心,居然就像是個戰亂後的廢墟
  遍地都是發出惡臭的黃泥
  廟口一帶竟然還淤積深達膝蓋....

  一路上的人都忙著清理家園
  可是道路上好不容易才清運走的垃圾堆
  一下子就被鄰近商家丟出來的東西給塞滿了路邊

  唉....
  難道這也是「破窗理論」的實證嗎!?


PM 5:30

  好不容易洗了個澡
  嗚~~~
  竟然還沒熱水可用....

  我還算是幸運的了!!
  至少我們家並沒有太大的損傷
  連淹水都只淹到我們家大門口的門檻外
  只是前後兩側都成了滾滾黃流....


PM 6:50

  還是沒有電
  電話、手機也還是完全中斷的狀態

  入夜後的基隆一片死寂
  街上冷清的令人有點不寒而慄

  還是早早入睡吧!!
  希望明天一早醒來之後
  家裡已經有電了....


台長: Hongda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