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6 15:17:0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鼻子的百四公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就起床,
坐在迴旋梯的椅子上靜靜的看著天上的雲,
那是一種清澈的藍,
乾淨的彷彿可以透視過去,
見到美麗的外空,
耳邊傳來一陣陣知了聲,
對面氣象館那棵不知名的樹,
翠綠的枝芽開始茂密,
曾幾何時還是光禿禿的一片,
初夏的腳步聲已在不知不覺中響起。

整理好心緒,
今天要載家裡的那隻貓去桃園賞蓮、看向日葵。
從板橋接116縣道,
&@#$,一大早的車子怎麼這麼多,
是要去上班的人們吧!別人要去上班,
而我還可以去賞蓮…真爽,
不過再不瘋個幾次、衝個幾次,大概也沒什麼機會了。
從116線道轉接台一線,
龜山、桃園、中壢,
沿路看著天上的雲,
聽著旁邊那隻嘮叨貓的細語,
想著台一線的故事,
哈哈哈,騎車出來晃的感覺真不賴。

大約十一點,
抵達了第一站,觀音的林家古厝賞蓮園,
滿古色古香的一個地方,
一個令人懷舊的三合院,
一個小小池塘,
裡面還有幾隻小小小鴨子(我還拍下了小小鴨子在水中游水的屁股),
坐在絲瓜棚下的木桌上,
旁邊是高於半個人的蓮荷,
蓮梗筆直而立,
蓮葉一田一田,
旁邊還有一個舊舊的水車,
一個舊舊的涼亭(佇立在蓮葉上),
兩個搖籃,
蓮花香,風拂著臉,
已經融化在夏日的風裡。

第二站,直奔青林農場,
烈日下的向日葵花田,
還有什麼可以比這樣更能顯現出夏日的來到,
坐在百香果棚架下用餐,
還不錯的香草風味特餐,吃得我很撐,
一位不知道是工友還是老闆的阿伯拼命的摘百香果給我們吃,
滿酸的,但阿伯的熱心讓我不忍拒絕,也因此酸中還帶點甜吧,
用完餐後我們前往向日葵花田,
雖然不是很多,但真的滿漂亮的,
熱情的向日葵,
天空像薄紗般的雲,
充分的陽光,
構成一幅最棒的夏日風情畫。

第三站,向陽農場,
聽說是全台灣最多種類、最大的向日葵花田,
真的滿大的,
而且向日葵種類滿多的,
至少前面都會標一堆名字,
天曉得是真的還是假的的名字。
除了向日葵花田之外,
還有向日葵迷宮,
和我們太晚到而沒看到花的波斯菊迷宮,
小小片的薰衣草花田,
整理的都還滿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百合花田,
真是驚喜,
從來沒想過會看到百合花田,
而且還是盛開期,
原來一整片的百合花是長這個樣子。

最後回程的時候,
路上還有看到娃娃蓮,
意外的驚喜,
沒看過這麼可愛的蓮花,
就像包子一樣的蓮花,
讓我好想揍個幾拳。
真是不錯的旅行,
還給了我一個紀念品,
紅色的鼻子,
哈哈哈,烈陽實在太可怕了,
下次我一定要戴口罩,
不過和我去的一個朋友因為有戴口罩,
而變成蝙蝠俠,
哈哈哈,紅鼻子好呢?還是蝙蝠俠好呢?

台長: 阿鴻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