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8 23:08:43|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鄉就要起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這個星期天中午我確定有空。一整個上午我將和愛鄉的朋友們在海岸走一大圈,中午會告一段落。

 走海岸這一圈是有目的的,幾天之後的九月十一日,愛鄉將正式接待第一批訪客,一共有四百位學生分成幾個梯次到訪,接下來,十月間有七百位客人,再接著,還有來自台南的大小朋友們…,愛鄉十年磨劍,就要走向浩瀚江湖囉!

 星期天是上陣前最後一場自我訓練,約了我到,算是一場總複習,事實上我雖為了這場聚會而替大家寫好了四千字的講義,卻下定決心今天且把自己化身成客人,就站在客人的立場來看看大家怎麼玩,講義就妹兒給大家參考就好,這樣對我自己最輕鬆,想必也對大家最有益,倘若直到今天了我還在一路絮絮叨叨,那就連自己都要捏冷汗了。

 第一波訪客四百位,我們再三研究並且配合訪客的需求,決定以福興宮為起迄點,參訪內容有福興宮、石滬、綠色隧道及沿海生態,還將配合著為每一梯隊安排一小時的淨灘活動,今天我們由協會裡的兩位超級解說員斯戴和寶方各負責海和廟的領域解說示範,兩位伙伴講得真是精彩萬分,我和砂子全程跟著,也在這一趟行程沿途中學到了不少。

 中午大家決定到白石莊喝咖啡,順便檢討一下今天的導覽成果,邱金火博士忙完了他一個上午的事,於是約著一起來白石莊。我本準備買便當來當午餐的,愛鄉的總執行長仁富堅持有朋自遠方來不可怠慢,於是上了秋石坊享受了一場盛宴,這是意外安排,博士也在這兒見識了愛鄉的熱情一面。

 愛鄉協會成立迄今七年,自我和砂子有幸參與,陪著大家一塊兒學習社造種種,我們一直努力走一條比較正確的社造之路,我心目中的社造應該像加拿大一樣,沒有口號,沒有公部門給錢給意見,一切都從社區自發性行動,一切以打造更完美的社區生活倫理、生活環境、生活習慣為目標。這個理念和愛鄉伙伴們所要的頗為吻合,我們共同努力,一步一腳印緩步卻穩健前行,如今漸漸獲得認同而近悅遠來,這真讓人快慰。

 「這就是社造工作的終極展現!」當桃園縣政府的文化局長張壯謀先生向我們豎著大姆指這樣的讚美時,我看到了愛鄉伙伴們臉上的笑容。而今,一波接一波任務接踵而至,我更看到了愛鄉的實力即將逐一展現,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二十年不見的老友來訪,自有無限欣喜,他和愛鄉的伙伴們一見如故,今天的白石莊可還真是舊雨新知齊聚一堂啊。













































































台長: 愛鄉志工團隊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導覽 |
此分類下一篇:海岸巡禮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愛鄉真情迎媒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