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5 01:49:17|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催葉落...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降旗前的打掃,我再抓緊機會去洗手檯等小梅.忐忑不安的心情已經折騰我一整天,我假裝專心的搓揉手裏的抹布,小梅來到我的身邊.她轉開水龍頭,沒有任何表情,等抹布完全浸濕了才開口說話:[好險,今天早上教官從我們背後經過,幸好我有看到,不然就慘了.]喔,原來是躲教官呀,害我擔心自責了一整天.我們學校的教官,最喜歡抓男女生交友的事,因為曾經有人投訴,看到我們學校的學生,穿著制服在路上手牽手,嚴重影響校譽,教官稱之為”拉拉對”,從此對男女生班的管制就愈趨嚴格.[是嘛,我都沒注意到呢,還以為我說錯了什麼話.][說錯話?說錯什麼話呀?]小梅疑惑的反問我.看來她並沒有拒絕我的邀約,[沒啦,不過要小心教官是真的,他們老愛小題大作.]我敷衍了一句好轉開話題.[再說吧,要降旗了,明天再說.]我把抹布一擰,先回教室,讓自己不顯得那麼拘謹和猴急.
從那時候開始,我和小梅就每天兩次利用洗抹布的時間,說幾句話.也利用週末的時間去民歌餐廳,點一杯冰紅茶消磨一個下午.也看了幾部電影,現在除了”遠離非洲”之外,一部片名也想不起來,反正沒看過國片就是了..我們一直沒有牽手,始終維持著五到十公分的距離.在路上我們比肩而行,有時候會因為閃避路人碰觸到彼此的肩膀.在餐廳,在電影院我們也還是有一個扶手的距離保持在那.我與小梅在交談上從來沒有問題,為什麼我們始終沒有成為男女朋友,我也一直不明白.態度,我一直認為是態度上的問題.小梅和我單獨出去的時候,態度非常非常的自然,好像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妹一樣,她看你的眼神,完全不會讓你有想牽牽她手或親親她小臉蛋的想法.就因為她的態度太自然了,非但完全不留一點縫隙讓我可以表明心裡的愛意.甚至還會讓自己覺得,我是不是邪惡了點.就卡在這點上面,我們一直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讓我感到淡淡哀愁的好朋友關係.

台長: Homer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