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13 23:28:13| 人氣2,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旁聽刑事法庭之我感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為網路截圖

今天下午去法院遞狀 (刑事答辯狀 & 訴訟輔佐人狀)

剛好有空想說去二樓法庭參觀一下配置圖

到了法庭前
志工問我要開庭嗎?
我說不是今天是下禮拜
志工說可以進法庭旁聽
但是手機要調靜音或關機
原來有 9 項法律規定案件 (如性侵害案)
一般民眾不可旁聽外
其他都開放旁聽
於是我就先聽了第五法庭
內容是一個男生被前女友告傷害
前女友有腦震盪
證據已確鑿 (有驗傷單)
事實釐清後
法官開始喬賠償金額
因為這男生很年輕大約才30歲
法官不希望他有前科
從 36000喬到28000還在喬我就離席了
感想 : 法官是個辛苦工作
要喬到雙方滿意還要扮黑臉
對講話散漫拖時間的告訴人(前女友)很不客氣
開庭已經 Delay 下一庭又再外面 standby
心理壓力很大
接著又到第四法庭聽聽看
內容是某間銀行信用卡被盜刷 42 萬
被告只要說 "不知道" 法官就更咄咄逼人口吻用別的證據去反問
現場氣氛超尷尬
我聽了 5 分鐘也就離席了
感想 : 被告想要讓自己無罪或輕判,證據&說詞一定要準備充分。
這兩次旁聽經驗也讓我考慮可不可以去徵選 <國民法官>
打開司法院<國民法官>網頁
參與審理的法案都是重罪如殺人跟酒駕致死
胸口覺得一沉
這責任似乎太大了
我哪敢判死刑啦!!!
沒有接受過完整法律訓練的民眾要一起合審
重點是要一直跟公司請假
回家還要研究法條
免得誤判被說是恐龍國民法官
我個人是覺得擔待不起

台長: 沛緹
人氣(2,11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第一次開刑事偵查庭
此分類上一篇:看免費公演的心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