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4 01:31:37| 人氣3,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減肥第五週驗收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哪

只剩下三週就要驗收

已經感到越來越焦慮了

加上這週塑身課停課

不能量體脂肪

現在一、三、五晚上都有排大量排汗運動


二、四、日有運動但屬於輕鬆心率不高的

最近看到我的人都說

妳有變瘦了

聽了真的很開心哪

1. 原來一天內體重可以上上下下




本以為這週可以下探 57 KG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難

就算很拼很拼的運動

吃得也不算多

隔天一早量體重仍是 58 KG

但吊詭的是

星期天我去陽明山賞花

從早上喝了一杯咖啡後再也不吃東西只有喝水

八小時後再量就可以少 0.5 KG

或是早上量剛好 58KG


喝一杯咖啡再加一粒蛋

上個汗流浹背體操課

就少了 0.2 KG

下探 57.8 KG

真是好久都沒見過的奇蹟

趕快拍照紀念一下



這也告訴我

驗收那天若體重處於邊緣就要控制進食喝水與大量的流汗

不過

平常日子仍是照著教練指示吃就好啊

減肥減到昏倒

誰也不樂見


2. 選擇食物 


知道安麗幾百種商品哪種賣最好?
答案是: 優質蛋白素

最近台灣出了新口味: 抹茶



很好喝

但教練常叫我每天早餐跟晚餐都要喝代餐 + 兩匙蛋白素





控制這兩餐熱量在 194 大卡
話說
一包代餐也不便宜要 90 元
兩匙蛋白素算 60 元好了
一餐就要 150 元
而且是液體
雖說喝下去當下沒有饑餓感
總覺得好像是醫院病人整天吃流質食物
有時會很受不了這種叫人瘋狂買產品的氛圍
 
建議大家看一篇文章: 搞定蛋白質搞定減肥菜單

節錄重點 : 

吃蛋白質類食物會比吃醣類和
脂肪類食物,消耗更多的熱量。也因此特別容易飽足。

澳洲人研發出「完全幸福飲食法」,就是發現每天攝取適量魚肉和雞肉,有助於提高飽足感,幫助脂肪燃燒。但是肉皮含大量動物油,是高熱量物質,減肥者不宜多吃。

看了這篇文章
其實跟我上營養課內容是差不多的
強調蛋白質在每天菜單中的比例
於是我開始自己做蛋白質食物

白煮蛋




之前輕食手作料理介紹過的
豆皮炒番茄洋蔥



研究過所有大豆製品
沒炸過的豆皮
蛋白質含量最高

我家附近菜市場賣一斤 70 元
差不多是一片 7 元
很便宜的



喝無糖豆漿
若喝不下去可以參一點有糖的 
比例無糖:有糖 = 2:1



買全麥黑糖饅頭
因為無糖的賣完啦 >"<
這樣一袋 5 粒只要 65 元
也是家附近的饅頭店買的
不能只吃菜肉不吃澱粉
只是澱粉要挑好的吃



3. 測心律錶

本來有買小米手錶
但用了一年多藍芽傳輸就壞掉了
最後甚至連小米粒都掉在路上不見影蹤

之後我又買了一款電子錶
著重在防水
卻沒了測心率功能

這周我在上飛輪
教練一直說看看大家的心率是多少呢?
我隨手按了一下電子錶
教練就問多少?
我說ㄟ...其實這沒有心率功能
教練就說 - 原來妳在看要多久才下課啊
哈哈哈

當時有點兒糗
隔天我到公司跟同事講這件事的時候
同事馬上拿了一個電子錶說這隻送給妳

太好心了







台長: 沛緹
人氣(3,11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健康知識 |
此分類下一篇:減肥第六 & 七週驗收
此分類上一篇:飛輪課前的暖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