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8 02:11:50| 人氣3,5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掖下流汗 (好揪心)- Arg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終於了解為何米國政府要罰偶棉公司那麼多錢

除了米國粉缺錢

專抓歐洲銀行小辮子外

米國跟伊朗也是不共戴天的世仇

 

關於中東火藥庫

誰炸誰

誰又去打誰

一直是我不想了解的一塊

就連中東國家有哪幾個

我都分不清楚

 

"亞果出任務" 本以為是部搞笑片

可能被阿湯哥主演的 "騎士出任務" 所影響吧

或以為一位名叫"亞果"的人被派去某個地方出任務之類的

 

看完後才知道這是一部很嚴肅很驚險且依照史實改編的電影啦

被台灣片商給誤導

實在是 ....

 

電影一開始

其實我也不知在演什麼

在 1979 年

好像是美國政府庇護伊朗前任總統A了一堆錢逃到國外  <== 美國政府愛管閒事 & 愛管其他國家內政第一名,要是美國政府敢把阿扁搞出國逍遙,我也會跟美國拼了!!  

 

 

導致伊朗人民不滿

攻入了美國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大使館

其中有六個人 (兩對夫妻 + 兩個男人)  趁亂逃到大街上

遁入加拿大大使家裡

一躲好幾個月

 

這時候美國的 CIA 知道這個消息

開始要各部門提出各種援救方案來審核可能性

其中一位叫做 Tony 的探員 

跟兒子聊電話時看了兒子也在看的星際大戰電影

因而生起了假扮加拿大人到德黑蘭假裝要拍片

探勘地形之宜

一個人入境

夾帶六個人出國的方案

 

欲知詳情如何

請看 DVD

 

 

情節越到後來越精彩

我很久沒看電影看到脊背跟掖下流汗

心跳跳一百了

 

電影一開始就說

Based on True Story

就連相關當事人都找到外型很相似的演員

好厲害

不得不佩服美國電影工業跟 CIA (中情局)的能力

這不是一部假英雄電影

而是真有其事

 

其實各個國家對美國都有一種既討厭又不得不與之友好的心理

看到偶年終數字因 CIA 而................

內心感受會更深刻

 

你跟伊朗是世仇關咱們屁事喔

但又不能不開門做生意

只好大嘆三聲無奈啊~~

 

 

 

台長: 沛緹
人氣(3,5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失戀 33 天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裡的控制慾

簡子
這部得了很多獎,班愛佛列克果然不是隨隨便便的草包(祇是想不透為什麼他要接演瞎眼的英雄那部-->看我連片名都忘記了)
2013-01-29 14:13:23
沛緹
那部我連看都沒看呀~~

這部電影得到金球獎最佳導演
但奧斯卡連提名都沒有
挺詭異的

也好
李安機會更大了 ^^
2013-01-29 23:1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