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5 02:24:08| 人氣11,95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li Day 1 - Kuta & 金巴蘭海灘餐廳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灣第一個夜晚就趕快寫在巴里島第一天的遊記

轉換一下 Blog 的心情

偶爾出個國,的確可以轉換心情

尤其離台灣很遠,又無法上網 & 看到台灣新聞台的地方

台灣發生的鳥事全都忘光光

待我回到台灣才知道

汽油漲了三塊

而本人竟然無感 ~~~(也許以後就有感了)

不要說台灣汽油漲三塊,大家在靠夭

我在印尼那五天,印尼政府也要漲油價漲三塊

一公升從換算成台幣約 17塊 要漲成 20 塊 (60000盧比 , 台幣1 : 盧比 300 )

於是乎,在首都雅加達有抗議活動

印尼政府就暫時凍漲

所以說大家面對的問題都一樣

就是

薪水不漲,物價不斷的漲

我這次去巴里島才發現電影 ~~~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在田野裡騎腳踏車根本是假像來著

當出了機場,看到窄小的路上塞車

我的幻想就破滅了

除了一大堆歐兜麥咻咻咻跟汽車外

連一台腳踏車都沒看到

想說農田小路應該有腳踏車吧

怎麼看也沒有

再說巴里島從早上一直到下午的三點都是烈日當頭

要騎腳踏車這樣趴趴走

絕對會熱到中暑,曬到變小黑人,在路邊昏倒吧 

 

 

所以印尼也是非常依賴汽油的國家

再加上一般人民所得大概只有美金300元左右 (台幣一萬塊不到)

外出全部都靠歐兜麥

沒有大眾捷運系統

公車路線也不發達

漲油價對他們來說是很吃力的

於是就拿稅收去補貼油價

我覺得旅行有一個好處就是了解一個國家的風土民情 & 經濟情況

不是看古蹟,吃東西,玩玩就忘了

回歸正傳

3/31 早上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好久沒搭華航的飛機了

第一航廈又小又擠還真的很難讓我相信改裝後會大變身耶

去巴里島的華航與達美航空 & 印尼航空聯營

飛機上有一半左右都是外國人

跟商店街的機器人模型拍照

四位單身熟女要去黑皮囉 ~~



大約三年沒搭華航的班機

感覺進步很多

尤其電影又新又好看,大推!!

去程我看了 "繼承人生"

回程看了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連 不可能任務 Part 4 都可以在飛機上看到

比二輪電影院還早呢!!

起飛前自拍一下囉

回程懶得拍,因為曬黑了 

 

機上午餐

我選了 "三杯魚飯"

五小時後就到了巴里島

島上的首都叫做 Denpasar

雞蛋花是巴里島的島花 ~ 白色是大宗,也有看到暗紅色雞蛋花

要繳 25 美金的落地簽

對巴里島機場的第一印象就是 "標示不明,亂糟糟 "

第二印象就是

時鐘沒一個準時,害我們嚇一跳以為遲到

跑去問機場人員問到底現在幾點,為什麼你們的時鐘怪怪的呢????

回答竟然是 : 時鐘沒電了  @__@

國際機場時鐘沒電也不換電池

真的好瞎

同樣情形在台灣會被罵死

Hyatt 飯店的迎賓大使 & 戴花圈

計程車有深藍色 & 淺藍色,價錢不知道,因為沒坐過

先到庫塔海灘 & Mall

老外很愛來的地方 ~~ 庫塔區

進到 Mall 裡,跟此行的金主來拍張照片吧!!! 為什麼在 Bali 要穿  I Love Palau 的 T-Shirt 呢??

據說下飛機一堆老外看到他很納悶,想說這位先生你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沒什麼好買的,所以來逛逛水果行

這是什麼東東 ? 跟蛇果好像,但看名稱又不是蛇果

 

這是東南亞才有的水果叫做 "蛇果 ", 果皮很堅硬, 果實酸酸的,我在泰國有吃過一次,剛看時之不知皮要如何剝起

 

出了 Mall , 無聊等車子來接的空檔,開始玩一些 Kuso 的照片,這就是一群人去旅行的樂趣

耍白痴,大家一起來!!! 

這裡也賣炒冰淇淋 Cold Stone,只是廣告跟台灣不一樣,用巴里島特有的雞蛋花來點綴

接著來到金巴蘭海灘區餐廳 Lei Lei 吃晚餐,看夕陽,看飛機起降,看四季飯店 (位在照片的山坡上)

賣烤玉米的小販,一隻烤玉米約台幣 30 元

一堆燒烤餐廳的聚集,結論就是 ~~~ 風景很浪漫,空氣很堵爛

吃完全身 + 頭髮都是燒烤味

這一餐是我們五天吃過最難吃的一餐,最好吃的反而是自己花錢買的烤玉米

正所謂漸入佳境

旅行社排行程也是有計謀的

先帶妳們吃難吃的,因為一下飛機很餓,還假裝很好吃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一下下就沒了

五分鐘後就變夜晚

連賣玉米的小販都點起燈來

在巴里島常常會看到地上放這種花,草,加上糖果或是水果,甚至是米飯的東西

這是當地人早上拜神,除了準備以上妳們看到的

還要點香

因為他們都放在地上,走路要小心,不要踩到拜神的祭品啊!!

原來這一餐兩人要價 1400 ~ 2000 塊, 有夠貴!!若是自由行就點一瓶啤酒配美景就好

結束晚餐,我們來五星級飯店 Hyatt Bali Check in

前陣子歐巴馬才住過這裡,品質應該不錯

房間內部

這個小床的作用是 ~~ 放行李

窗外有桌椅,很安靜,很少用,被我們拿來曬泳衣

 

凡住過必來躺之 

很軟 Q 的枕頭, 超好睡覺的地方

這五天,我的單純性皰疹都沒有復發哦!!

晚上無事可做,所以整團都選擇自費做 熱石按摩 , 一次兩小時要 45 塊錢

在台灣按重口味慣了,對於印尼妹按得不用力非常不習慣

但熱石在身體上滑來滑去很舒服呢!!!

 

以上就是 Bali Day 1 報導

跟其他人要照片需要一點時間,延了三天才寫完,請見諒哦!!

台長: 沛緹
人氣(11,957) | 回應(7)|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留海外 |
此分類下一篇:Bali Day 2 - 海底漫步 & 綁辮子
此分類上一篇:享受吧!一群人的旅行

小塔
你們住好好噢!還可以泡澡~
我最喜歡椰子水配BBQ了,讚!
2012-04-05 23:29:07
沛緹
可是.............
住了四天有浴缸的飯店 + Villa
從來就沒放水泡過澡

印尼的食物好鹹
不太習慣啊~~~~
2012-04-06 02:08:46
VIVI
看完了照片~~又好想再去玩喔…

我們也有騎腳踏車的行程~~在馬路上真的是人車爭道,後來騎到他們單車小徑,空氣跟景色都很棒…一整個很悠閒…

食物吃不太習慣…光是炒青菜也會加入一些香料,吃起來就覺得怪怪的…
2012-04-06 09:21:35
沛緹
我這行程中只看到兩個老外騎腳踏車
好多老外都騎歐兜麥咻咻咻
完全的融入巴里島的生活
只是他們蠻尊守交通規則的

本島居民騎車技術可就讓我傻眼
甚至看過連小學生騎摩托車

印尼的食物我也吃不慣
米飯長長又硬
不像台灣有黏黏的感覺

不過出國嘛
就是要體驗跟台灣不同的民俗風情
才知道文化的不同
2012-04-07 22:48:46
居隱
推沛緹格格所說:旅行是了解風土民情、經濟狀況的好方法~~
尤其旅行出發前有查資料做功課,或請夠專業的解說員解說,旅行真的會很有樂趣,像小弟我前幾天就跑去沛緹格格家鄉附近──舊台南縣、高雄縣玩,除收集不少舊門牌,也發現不少私房景點~~
2012-04-08 12:52:58
沛緹
因為工作忙
所以才不選自由行
大多都是去了當地聽導遊說
回台灣再找資料

可惜這次我的導遊鄉音太重
聽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他還是有把一些重點告訴我們
不是省話一哥型的
也算是有收穫啦~~
2012-04-09 11:3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