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1 02:19:07| 人氣2,8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ep walking Seediq Bale.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廣告強打威士忌廣告是我的最愛
以前看到酒商的廣告大多會轉台
因為我不喜歡喝酒,啤酒都不喝更不用說烈酒威士忌啦!!

但看了魏德聖這支廣告內心就好感動
配上悠揚的小提琴更是讚

只要是愛爬山的人
看這廣告內心一定超澎湃的吧
尤其是看到魏導走在陵線上的時候
只能用"Cool"來形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BcK1DnrDQ


大家以為我台灣走透透好像很厲害
其實廣告上那些地方我都沒去過呢

剛好同事的老公在Johnny Walker工作
我就傳達說這個廣告是所有酒商廣告最棒的
假如可以的話
希望知道這些美麗的場景是在台灣哪裡拍的呢?

晚上她回覆我email
說是: 溪頭,合歡山,九份

我又再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整合了幾個地點
廣告裡的場景有出自

1.溪頭水漾森林

2.合歡山北峰

3.九份半屏山 or 茶壺山

在山林裡走的地方我就不知道了

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走走
台灣真的很美
假如你認真去看的話

最近台灣好多好的國片上檔
中秋節那天就看了"賽德克巴萊"

在這裡要說說對魏導的一些想法
其實我沒那麼喜歡"海角七號"那部電影
挺多就覺得好笑,歌好聽而已
不喜歡的地方是在感情戲那部份
我覺得很假

更不喜歡的一點就是置入性行銷太嚴重了,到底你是要賣電影還是要賣夏都飯店or馬拉桑小米酒呢?? 電影就是電影,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品牌的東西在上面,好奇怪哦~

所以當魏導專心拍"賽德克巴萊"期間傳出資金不足,需要到處借錢的時候
心裡就有一種到底他是不是在亂搞騙錢的疑惑
畢竟以往的國片
看了大多是看了十部有九部都是失望的心情

當時甚至是"賽德克巴萊"到底是什麼東東
我都搞不清楚
去埔里準備要開車上清境農場或廬山的時候看到有霧社紀念碑
都自動略過
完全沒有想要下車來憑弔抗日英雄的心意

等看完了電影與一些報導後
我對"魏導演"就改觀了
以往看得都是外國好萊塢電影
了解的都是外國人的歷史如馬雅文化"阿波卡獵逃"

對外國歷史了解的比台灣還透徹

畢竟從來就沒有一部跟台灣歷史有關的電影可以拍得很大場面大製作
也許有
但跟國外的電影拍攝技術一比
實在很難吸引買票入場觀看

終於魏導演選了"霧社事件"這個題材
讓我們更了解原來在台灣曾經發生過這麼悲慘的抗日事件
而不是只在國中小課本上寫過與看照片上有好幾顆人頭而已

也許這部電影拍的不夠完美
如沒有英文字幕好讓外國人也一起了解台灣歷史
特效做的也太假了點

在這裡我仍然要很推崇魏導演的用心

這週末我下南部遇到很多原住民
有排灣族&阿美族
以前跟原住民在一起好像有點兒代溝
不知道要聊些什麼
即使我們住在同一塊土地上
因祖先與文化上的不同
總有種隔閡存在著

因為這部電影大熱賣
當原住民導遊在解說如何獵山豬&在野地求生存時
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
似乎跟電影裡面的情節搭上一塊兒

就連看到原住民身上配帶獵刀,獵刀上綁了頭髮
都一直追問到底那頭髮是哪顆人頭上剪下來的

這部電影很成功的地方就在這裡

並不是只有票房大賣而已

台長: 沛緹
人氣(2,85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他不笨只是沒遇到懂他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年我們一起嫉妒的女孩

凱莉
我也很喜歡這支廣告,拍的很有質感很有深度;
但電影還沒去看,因為分兩次播出,還在考慮要不要進電影院去看;另一個原因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國片,我看了還是沒什麼感覺,像"海角七號",跟最近的“那些年...", 所以賽德克還在觀察中,呵呵~
2011-09-21 18:59:05
沛緹
哈~我的個性跟凱莉比較不一樣
本來也不想看那些年
想等DVD出來
但身邊太多人看過了
新聞又不斷的討論劇情
再不看全部知道啦~

賽德克是一定要去看的
因為我很喜歡看歷史片
很難得看到台灣有出歷史片
上次我記得應該是"悲情城市"吧~
2011-09-22 13:5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