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5 02:14:22| 人氣15,89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澳楓樹溪溯溪跳水紀行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上禮拜才溯過的溪
怎麼覺得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

不知是不是今年旅遊的行程排太多太滿
來不及消化上一個又來下一個
還是這是我溯過第三條溪
新鮮感都消失了??!!

講到溯溪我就想到小時候約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爸爸迷上了溯溪...有一次揪了全家人跟他的大學同學&朋友浩浩蕩蕩十幾人去溯溪直達台東比魯溫泉,烤山羌肉,搭帳篷住了一天

當時身著便服與運動鞋就溯溪,那是一個印象深刻的溯溪體驗; 只是差點失去了二妹妹,因為她被大水沖走了.......好險爸爸的朋友眼明手快,一把抓住二妹的衣服,不然真不知會發生什麼遺憾的事

從此之後我們家就不再玩溯溪了

長大後當我接觸溯溪才知道安全的裝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小時候真的在玩命啊!!

本來我們要溯的是南澳鹿皮溪
誰知前一天發生了落石砸死一個小男孩&溯溪客骨折的意外
整條溪全都封起來
不准進入

好險教練不愧是有經驗
馬上換另外一條溪來溯
這條溪他們稱之為"楓樹溪"
教練有來過這裡探勘一次
帶隊來溯應該是第一次

幸好有Backup Plan
不然大老遠跑來南澳住了一晚卻無溪可溯那不是很遺憾嗎??
也證明找到專業的團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But我在地圖上怎麼都沒看過這條溪??只看到有楓樹山!!這條溪是南澳南溪的支流
姑且就稱之在楓樹山上流下的溪~叫做楓樹溪~哇!! 多美的名字啊 ^__^

著裝完備,這次穿 S 號的防寒衣,有合身...前兩次都穿M號,看起來真臃腫

要準備溯溪了,防水防曬乳,防水口紅跟防水眉筆都有搽才OK! 溯溪也要美美的 

南澳的山很美,可惜落石光禿禿的地方也不少

這是我們今天要溯的溪啦!!

要先過一條大溪流

下水典禮

攀爬是一定要的

這次有外國朋友(荷蘭人)也來參加

第一個跳水點

 

老娘要跳水了,教練請就定位救我....因為人家不會游泳嘛!! 

活著上岸...這次是第三次溯溪跳水,所以我可以跟大家清楚的分享跳水過程!!

首先要先克服高度的恐懼,但一般人都還是很怕的!!

戴著蛙鏡硬著頭皮"洞"的一聲跳下去後,一秒不到整個人沉入水底,眼睛白花花的全都是水花,接著浮出水面後馬上就會嗆水,腦子裡都是水 (這樣講還有人要跳水嗎??)

不過夏天天氣太熱了,跳水是一個瞬間讓妳透心涼,體溫下降兩度的好方法喔!!比在那邊用水衝身體有效一百倍

所以我很佩服像大陸跳水選手如郭晶晶,伏明霞跳水皇后...光是要我站在幾十公尺的高台上就會腳軟了,更不用說要跳下去了

繼續爬

不知道在笑啥?

穿過大石洞

看石頭這麼大顆就知道這地方很上游&原始

為了儘速抵達瀑布區吃到想像中的美味午餐,我們走山路

這山路聽說是獵人為了打山豬開闢的

芭蕉樹

第二次跳水

跳完水的 Bouns ~~ 吃麵 

此行的終點站...大瀑布

每個隊員都要進瀑布體驗一下水簾洞天然 SPA

好冷好冷~~為什麼瀑布的水這麼冷

朋友要表演最近最夯的照相體位 ~ 挺爆笑的

尋著山路回到大溪後,眼看就到了停車場,準備就地解散了,教練又來一個特別行程叫做 " 人體泛舟 "

隨著溪流順流而下,載浮載沉,可惜臀部會被石頭ㄎㄡ到, 很痛 

教練會在這一端拉繩子攔住妳,免驚啦!!

以上就是我在南澳溯溪行,另外一批教練照的照片&跳水動態檔&民宿介紹,將會另外寫篇文章分享

明年應該會朝泛舟之旅進行

You Know...人總是越玩越大,溯溪越來越無法滿足我了,必須另覓更刺激的運動才能滿足我那包裝在貴婦外表下, 狂野的心.........

台長: 沛緹
人氣(15,898) | 回應(8)|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山玩水 |
此分類下一篇:南澳鹿皮溪明年再相會啦~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走九寮溪步道

可如何先生
well,這次配備齊全,而且依然漂亮。

不過看完後我的心得是,以前常溯溪的朋友找我溯溪我都以沒時間回應,實在是太可惜了。原來溯溪這麼好玩。但話又說回來,就如同格主說的,要找到專業的人帶才行,而且很多人一起去感覺更好。
2011-07-25 08:44:20
版主回應
這次我參加的團有30人
配了7位教練
一路上狀況很多
女生也好多
沒那麼多的教練很難撐的起來
2011-07-25 14:50:55
闊瀨老叟
這溯溪活動真的很棒耶.我個人也非常喜歡
可能是我從小就在山裡溪流中玩樂長大
真的要有安全的裝備和專業的教練帶領.才能玩的愉快玩的安全
2011-07-25 10:57:05
版主回應
果然是有經驗

小時候沒在怕的
長大卻怕的要死
哈~
2011-07-25 14:53:19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哈哈那個照相體位我昨天才在聽我妹說ㄟ
說手要擺在臉旁邊裝做很漠然很沒事的樣子
然後側躺入水
超好笑的
然後我們昨天出去玩拍照就一直想要擺很漠然的表情
哈哈哈哈
2011-07-25 13:20:39
沛緹
就新聞上有播
我才知道有這種拍照姿勢

外國人好有創意啊~~
2011-07-25 14:55:0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1-07-26 15:01:41
沛緹
謝謝小天使的青睞

^__^
2011-07-26 15:11:59
好攝客-------小煌
呵 真的要注意安全
2011-07-29 09:33:34
沛緹
安全很重要

這就是在我們溯溪前一天發生的悲劇
假如有戴安全帽
應該是可以活命的
頂多受傷而已
但問題是一般民眾有誰會戴安全帽去跳水?
命是自己的
有些防護還是要做啊~


山豬發情釀禍?金岳瀑布1死6傷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7月18日 上午3:20中國時報【李忠一、黃力勉╱綜合報導】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瀑布意外頻傳!林姓男童前天與家人赴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瀑布烤肉,上方石頭突崩落,林童來不及閃避遭落石擊中當場死亡。警消一度懷疑,是山豬發情磨牙挖斷樹根釀禍,也不排除近期地震頻傳,是地震讓土石鬆軟,以致發生意外。

前天上午,廿多名來自台北市、桃園縣的遊客,赴南澳鄉金岳瀑布溯溪,但謝惠安、簡俐昕、陳育惠、簡云芳等四名女子在溯溪時,因所踩踏的腐木斷裂摔傷,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救援。

警方率山青救援發現,簡云芳左手骨折傷勢最為嚴重,上午十一時許,正當要將受傷的四名女子送下山時,又傳出金岳瀑布有人遭落石砸中。

台北市的八歲林姓男童與家人計畫經蘇花公路赴花蓮一遊,途經金岳瀑布時,決定在此烤肉,但忽然間一塊巨石自十餘公尺高處滾下,滾落過程中碎裂,在岸邊玩水的林童遭其中一塊約卅公分長的石頭擊中,當場死亡;另有一對母子則被碎裂的石頭割傷。

金岳瀑布一天內傳出一死六傷,讓救援的警方、警消感到不解,消防人員懷疑是否為山豬發情,挖斷樹根或撞樹,導致樹木掉落漂流溪水中,並讓巨石少了樹根固定滑落。

曾獵殺超過一千頭山豬的布農族獵人吉呀努表示,山豬會試著用獠牙撞擊樹木,這些樹除了測試獠牙利度外,也藉此作記號宣示地盤。

吉呀努說,山豬為了找喜歡吃的蚯蚓及蟲類,會在山區不斷挖土,有些洞挖掘深且廣,而且數量眾多,甚至連樹都挖死,對於山區水土破壞嚴重。目前正值山豬的繁殖期,山豬性情變得更加剛烈,對於樹及地勢的破壞情況會更加嚴重。

農委會林務局保育組野生動物保育科長林國彰也說,動物發情時會比較暴躁,並到各處留下味道「宣示主權」,山豬挖泥土或挖樹根通常是為了找食物,不能排除這是發情的動作,「但比較少見。」

南澳鄉金岳村長李忠信說:「無法確認是否為山豬釀禍。」他指出,近一周南澳地區只在晚上會下一陣子雨,但意外發生時並未下雨,意外應與雨勢無關;但最近幾天花蓮地震頻傳,南澳也受到影響,導致土石因而鬆動,「可能與地震關係較大。」
2011-07-29 18:4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