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3 14:52:33| 人氣6,1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勞動節看夏卡爾的愛與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放三天假
本網站呈放空狀態
版主的活動很緊實
不過仍是出了不開心的狀況在勞動節補假這天

吃到一間超級大地雷餐廳
大老遠跑去新北投吃餐廳還迷路
餐點裡不僅有頭髮+小強
老闆娘說話不算話
爛餐廳爛服務造成姐妹倆吵架
跑到士林看3D展要大排長龍
改道等公車去故宮等了半小時不來

就在老娘脾氣快要失控
臭臉+白眼就快要擺出來的時候
出示花博票享特價買了一張夏卡爾的票(才190元)
一入場看了夏卡爾畫的生日
火氣就全消了



前一晚有在侯文詠的Facebook上看到他這幾天也去看了夏卡爾的生日,有感而發了寫了一篇留言

如果我擁有的全部資產只能換一幅畫的話,那麼我願意換的會是夏卡爾這一幅:過生日那天,夏太太的鮮花以及歡喜的一吻,讓夏先生美得飛上天了。今天最大的驚喜跟這件事有關。那就是,我發現夏太太廬山真面目了。天啊,貝拉小姐長得真的跟畫裏一模一樣。不知道爲什麽,光是這個發現,自己雖沒被吻,卻也覺得開心的彷彿真要飛上天了。

更引起我想去看真跡的動力啊!!!

原來這幅畫有兩個版本,第一張繪於 1915年,目前收藏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

故宮展出的這幅是 1923年的重繪版,由日本人所私藏....也就是說這次故宮展的畫大多都是日本借展的

想當然爾, 5/2看展也是爆多人的......好險這次夏卡爾展覽的畫很豐富很多張,看到人多就往其他廳跑,不像上次去看高更展才幾張畫而已,有些木雕還不確定是不是真跡呢!? 就連我準備要去看的莫內也才來 32 幅畫 (傻眼....)

不過有些夏卡爾有名的畫並沒有來台展出,如我第二個喜歡的這幅 (曾出現在我文章裡面)



"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 這幅我也很喜歡,洋溢一股幸福感...不過最幸福的仍是以"生日"為首



當然也不是每張我都愛,有些畫我一看就很不舒服,有些甚至是亂亂畫 (如達夫尼與克羅埃的版畫)

以本姑娘的眼光來看,身為一個畫家,有感而發的作品才是最動人的...........

看完夏卡爾的作品後,已經盡量克制不買紀念品的我又買了一張 L 夾 (才60塊啦!!)

出場後有一些台新銀行的活動,我就馬上拍照,拿到一張現印的照片

 

拍了一些照片後,結束這趟看完覺得很幸福的畫展

看到讚了沒?

趕快去看吧!! 展到 5/29

台長: 沛緹
人氣(6,11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藝術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排到腿酸快發火的奇幻3D展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中第一次看相聲表演

Lazybone
我也在這次的長假看了這個展ㄟ
好棒 好意猶未盡呢
2011-05-04 02:19:22
沛緹
我看完整個展覽後又回去看一次"生日"
一生能遇到這麼有才華又專情的愛人
此生足矣....
2011-05-04 11:4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